紫幽 若能再见

我们的欢笑愚弄了死神与光阴。

【盾铁HailStony】我们的N次方约定·短篇合集 信笺

行文目录(实时更新)
Steve收到了Tony给他回信。他知道Tony不愿意动笔写字,便在寄信的时候特意寄了电话,但是,说实在的,他也不指望对方给他回电话,毕竟内战时他把人家伤的那么重……
然而,他居然收到了Tony的回信!Steve特意掐了自己以防是在做梦。
很疼。看来是现实。
他迫不及待地展开信封,信纸上是他熟悉的、潇洒流畅的字迹。
“Steve,
见字如面。
事后我反思了一下,接受你的道歉。也很感谢你那天拦住了我,没让我失手杀死Barnes。但别高兴的太早,我还没打算原谅你。
我很累,我想要休息一段时间,不要来找我。地球的安全交给你们了,不要让我失望。
代我向其他人问好。
Tony Stark
2016.07.21.”
他看完信后,整个人都好了很多。至少Tony愿意接受他的道歉。而那还没原谅他嘛……见字如面,Steve回忆起Tony撒娇的样子,嘴角勾起一抹宠溺的微笑。
他拿出电脑,查找着内战刚结束期间Tony出席的记者发布会。那应该是在他写信之前。他在发布会上说,愿意承担内战所有责任。
Tony很好。一直都很好。Steve早该发现的。
Steve想了想,拿起笔又写了一封信。
“Tony
见字如面。
内战的事,都过去了,不必再放在心上。我不奢求你能原谅我,只要我还能关心你,就心满意足了。你能幸福快乐,能好好的,就是我最大的愿望。
你安心休息吧,不要太累了,有我在,没事的。
另外,我很想你。
代我向其他人问好。
你的
Steve Rogers
2016.7.31
之后的一个月,他们都通过书信联系,并且在每一封信的开头彼此都写上“见字如面”。不过,他再也没有在电视上看到Tony,但在信中他得知,Tony去了太平洋的一个小岛疗养。
无意中,他在信中得知对方的地址,便决定去探望他。
他按照地址去敲了门,迎接他的是空荡荡的房子和冰冷的机械女声:“很抱歉地通知您,Boss三天前去世,死于心脏病发作。”
Steve愣住了,他拿出最后一封信,信的落款处写有日期——正好是三天前。信的最后几行字显得有些软弱无力,可见当时Tony已经很虚弱了。
他本可以发现的。他本可以救他的。
错过一时,错过一世。
见字如面,再不相见。

评论(6)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幽 若能再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