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幽 若能再见

我们的欢笑愚弄了死神与光阴。

【盾铁HailStony】我们的N次方约定·短篇合集 短时爱情

行文目录(实时更新)

这篇爆字数了。


Tony中了一种魔法。

这件事,说来话长。具体是这样的,Loki带着一队不明生物袭击了纽约,正当他们快要胜利时,正当Loki即将逃跑时,这个邪神用魔杖轻轻点了Tony一下。
然后,Steve就亲眼看到一道绿色的光正中Tony的反应堆,他猝不及防,失去所有动力,笔直地从高空中坠落下来……大约300米的高空……他就这么坠落下来……
Steve几乎发疯般的朝地面上那个金红色的身影跑去——在掀开面甲的那一刻,他的心脏简直要停止跳动了——谢天谢地,里面的人还活着。
“Tony?Tony!”在大喊了两声他的名字后,昏过去的这位终于醒了。Tony眨了眨长长的眼睫毛,看着面前的Steve和几位复仇者,露出了困惑的表情。
接着,他说出了让所有人都很困惑的话——“呃,不好意思,你们是谁?”
!!!Tony失忆了?!!
“那……你知道你是谁吗?”Steve犹豫了半天,小心翼翼地问。
“我是Tony Stark,一个科学家,商人,我想?”Tony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
“好吧。那你是忘了我们。那还不算太糟。”Steve舒了一口气,“我得跟你解释一下,你失忆了,因为,呃,一个敌人攻击了你,至于我们是复仇者联盟……”他花了大约半个小时的时间给失忆了的Tony讲述他忘记的事。
“……很奇妙。”Tony点评道,“我愿意相信你,毕竟临时编出一个这么曲折动人的故事并不容易……况且我确实穿着这么一身匪夷所思的衣服……这么说,你真的是我的……恋人?”
Steve脸红了,他露出一个微笑,点点头,“是的。”
“但是我对你没有感觉……”Tony的表情有些为难,“我的意思是……虽然我们曾经在一起过……但我现在失忆了……我很难就这么唐突地和你在一起……给我点时间,好吗?”
“当然。”Steve并不难过,他有足够的信心让Tony重新爱上他。
然而,事情的发展却远远超出Steve的预料……差不多半个小时后,Tony再次失忆了。现在,他们算是明白了,Tony每次的记忆时间,只有一个小时。
“……”众人有点崩溃。还好,天色已经暗了下来。Steve把Tony骗到床上睡着之后,开始想对策。正当他准备去找Bruce的时候,他看到了一个人——Loki。
“你对他做了什么?”Steve极力克制自己的冲动,吸气,呼气……
“小小的把戏而已。”Loki玩味地笑着,“破解的办法吗?当然有。告诉你也无妨,反正你也做不到——他每次的记忆只有1个小时,只要你能让他在1小时之内重新爱上你,魔法就能解除。”
他说完这句话后,就消失了,留下Steve一人在风中凌乱。什么玩意?1个小时内爱上他?开什么玩笑?!
但是,为了Tony……他想起Tony明亮的大眼睛,原本冰冻的脸上不经意间多了一丝笑意……为了Tony,他愿意尽力一试。
从此以后,他每天都像往常一样,给Tony做饭,做早餐,画画,陪在他身边。每次Tony问起他是谁时,他都重复一遍。他已经重复了无数遍,但从不曾厌烦过。他曾表白过,但每次遭受的都是带着歉意的“再等等我吧”。也有很多次,Tony接受了他的表白,但并未真的爱上他。
“我爱你。”有好几次,Tony都亲口说出了这句话。可是,没用的。他并没有真的爱上Steve,他说服不了自己的内心。
有一次,Steve以为自己要成功了。他那天说了很多话,他自己都快哭出来了,最后他问Tony的感受时,Tony回答:“好吧,我承认你真的感动到我了。”于是他们开始接吻——可是没用,当剩余的时间过后,Tony瞬间推开他,还扬言要把他告到警察局,他只得再讲一遍他们的故事。
还有很多次,他都没有成功。想要打动Tony Stark的心,确实很难。
Steve很绝望,但从未放弃过希望。
直到有一天,他把为Tony做好早餐时,没有听到对方“你是谁”的询问。他疑惑地抬起头,看到对方更为疑惑地看着他。
“我每天都会吃到可口的饭菜,可我记不起来是谁做的。但家里明明只有我一个人……所以……是你做的饭吗?”
“是的。”Steve笑的很温柔,虽然他很心酸。
“可我不认识你啊!”Tony越发疑惑了。
“可我认识你。”Steve再次给他讲述了一遍他们之间的故事——他不知道这是多少遍。
“这样啊……”Tony支起下巴,“你为什么还不放弃呢?我的记忆只有1个小时,1个小时后,你对我的好、给我的回忆都会全部清零,我有什么值得你这么坚持呢?你该放弃的。”
“或许吧。”这种话他不是第一次听到了,很多人都劝他放弃,可他不会,永远不能,“如果有一样东西值得我坚持的话——我想是——我爱你。”
Tony怔住了,他没想到他会说得这么直白。
“但那又有什么用呢?”他带着悲伤的、淡淡的笑靥,自顾自地说下去,“我无法打动你的心,Tony。即使你曾经爱过我——我甚至都不确定你曾经是否真的爱过我,还是只把我当做你那无数个床伴中的一员,我……”
“不会的!”Tony有些不知所措说,像在为自己辩解,“不会的,你很特别……你……”
“听我说。即使你曾经真的爱过我,那也是多少朝夕相处的日日夜夜积累下来的感情,是1个小时做不到的,哪怕用一天也做不到。”Steve轻轻摇头叹息,“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这样执着……执着于我根本做不到的事……”
Tony看着他,觉得心中有一小块被狠狠地刺痛了。他知道他在心疼Steve,他只是不能理解自己为什么会心疼一个认识1小时不到的陌生人。
Steve不再说话。两人陷入了沉默。他拿出素描本,用铅笔在上面勾勾画画。Tony好奇地探头去看,Steve在画他。他能猜到,这个本子上画的全是他。他突然有种,说不出的,甜蜜的感觉。
过了一会儿,Steve设的闹钟开始报时——1个小时到了。他叹了口气,放下画笔,在Tony问话之前开口自我介绍:“你好,我是Steve,我……”
“我知道啊。”Tony奇怪地打断他,随后反应过来——魔法解除了?!
“你……”Steve也反应过来,“上帝啊……”他站起来,将Tony揽入怀中,“我真的不相信……”
“那有什么?”Tony笑了,“我总是会爱上你的。”
后来,Tony问Steve,如果他一直无法爱上他,他还会不会一直坚持下去。
“会的。”Steve非常坚定,“哪怕你一生都无法记得我,那我就陪你一生。”
——因为我只要你好,所以我对你好。你的快乐,就是我最大的快乐。

评论(1)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幽 若能再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