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幽 若能再见

我们的欢笑愚弄了死神与光阴。

【肖根/希寡】OUTLAWS OF LOVE

行文目录(实时更新)

第四章
“Root……Root……”肖在昏迷中,不断地念着根的名字。她的头好痛,刚刚出了什么事?哦对了,她受了伤,一个人救了她……会是根吗?
……她听到有人呼唤她的名字。
“Root!”她猛然惊醒,却没有看到期待中的脸。
她刚刚居然以为根会来……多傻啊。也许,有生之年,再见她一面,都是枉然。
 
一个红头发的漂亮女人坐在她的身边,肖无法从她的眼神中看出她在想什么。
是个陌生人——不过也不算陌生,她在档案中看过她的介绍——娜塔莎·罗曼诺夫,神盾局十级特工,代号“黑寡妇”。
“她醒了!”娜塔莎转过头去,似乎在对着什么人说话。肖这才打量起自己在什么样的地方:一间女人的卧室,收拾的很整洁。
希尔听到喊声后,走进房间。“你怎么样?”她问道。
“我没事。”她看到自己的肩膀上缠着绷带,腿上也缠着绷带。但这点伤不算什么。她用手支撑着坐起来。
“这里是……”
“我家。你受了伤,Natasha把你救了回来。你可以先住一段时间。”
“我不会打扰你太久。”
“我给你拿杯水。”希尔没有在意她说的话,径直走向厨房。
娜塔莎看着肖,问道:“你昏迷的时候,一直念着‘Root’……她是你什么人?”
“她是我的……朋友。”肖犹豫了一下,回答。
“她怎么了?”娜塔莎好像很感兴趣。
“她……失踪了。”肖坚决否认她已经死了,“我找了她两年……没有任何线索。”
“我们可以帮你找她。”娜塔莎很自然地说。
肖略微有些惊讶。
“如果她是和我们一样的人。”她又补充道
肖一愣,随即明白,“一样的人”指的是特工。
肖苦笑了一下,若她们不是特工,就可以长相守了吧?可是,若她们不是特工,也不会有幸相遇吧……
人生总是很矛盾的。
 
一会儿,希尔回来了,给她拿了一杯柠檬茶,然后给娜塔莎一杯冰摩卡——她知道她爱喝这个。娜塔莎冲她笑了笑。
她们无比的默契。
肖有一种苦涩的感觉,仿佛心脏上倒了一杯黑咖啡。她想到了根。从前,她们也这般默契。
 
深夜,肖坐在阳台上吹风。
“你很爱她?”不知何时,娜塔莎已站在她身旁。
肖沉默着,过了良久,慢慢点了点头。
夜色渐深,星星一颗颗亮起,又一颗颗暗下。
那样悲伤的人们。

评论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幽 若能再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