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幽 若能再见

我们的欢笑愚弄了死神与光阴。

【盾铁/盾妮/Stony】我们的N次方约定·短篇合集 触不到的恋人

行文目录(实时更新)

Tony感觉非常奇怪——他首先感到一阵剧烈的疼痛,接着,他就仿佛飞起来一般,轻盈地飘向空中……然而之前发生了什么来着?他努力回想着。 
 
哦,当时他们在战斗来着,可是复仇者们已经坚持不下去了。 
然后Tony咬咬牙,孤身前往与敌人同归于尽。 
“Tony!”Steve想拦住他,但已经为时已晚。炸弹在Tony胸口爆炸,反应堆被炸碎,尖锐的碎片穿破他的胸腔,狠狠地刺进他的肺部,他不断地从口中吐出鲜血,感到呼吸无比困难,每一次都牵动着难忍的剧痛。 
Steve冲过去,紧紧地将他搂在怀里,叫着他的名字。医疗小组快速赶来,但对于重伤的Tony来说,已经没有用了。 
“我爱你……”Tony勉强睁开眼,小声对他说,“你要幸福……” 
Tony想起来了,原来他已经死了。 
钢铁侠死了,在美国队长的怀里。 
他看到Steve抱着自己,无声地流着泪,比流血更疼。 
 
“Steve……”Tony心疼地走过去,将手搭在爱人的肩膀上,“我在……” 
可是Steve没有一点反应,仍然伤心欲绝地抱着地上Tony的身体。Tony下意识地想把Steve从地上拉起来,结果他的手直接穿过了Steve的胳膊,这时他才发现,他的身体是半透明的。 
“……诶?”Tony愣住了。 
“你只是灵魂而已,没有实体。”一个声音在他耳旁响起,吓了他一跳,“别人看不见你,听不到你的声音,你也无法触碰他们。” 
“那……我为什么还在人间呢?” 
“因为你有心愿未完成。”对方是令人讨厌的高深莫测的语气,“我们不收心愿未了的灵魂。这种灵魂太沉重了。” 
“可——我有什么心愿呢?”Tony更加疑惑不解,他早已立下遗嘱,在他死后,Stark工业的所有盈利及个人财产将转让给Pepper,儿她也早已签下合同,当她得到这笔财产时,必须无条件喂复仇者联盟提供帮助。而复仇者联盟虽然失去他,但还会有新人接替他的位置继续保护世界……他还有什么放不下的呢? 
“那就要问你自己了。”回答跟没回答一样。 
Tony翻了个白眼。这时,他看到Steve抱起他的身体站起,脸上是透明的泪痕。他一下子反应过来,如果说,他还有什么放不下的,就只有,Steve。 
“也是。”Tony悲哀地笑着,“除了你,我又有什么值得眷恋的呢?” 
 
后来,他就一直以这种灵体的方式游荡着,游荡在Steve的周围。他若无其事地像以前一样生活着,他甚至参加了自己的葬礼。 
他倒是没太感伤,虽说他再不能与人交流,但还能继续呆在Steve身边,他已很满足了。 
只是,他不知道的是,Steve常常会梦到他。 
这没什么奇怪的,Steve知道他很想念Tony,所以会梦到爱人,这不奇怪,奇怪的是——Steve常常感觉Tony似乎就在他身边。他从来没觉得Tony真的死了,即使他再也看不见Tony,他也没这种感觉。 
他还会在每次晚饭前习惯性得走向实验室的方向,接着又半路折返。他还会在每天起床时道一声早安,他还会在出任务归来时问Friday关于Tony作息的情况…… 
他还会妄想,是不是哪天,他回家时,Tony会再次跳到他面前,扑进他的怀里。 
……你真的离开了吗? 
 
数月后的一天,Steve一个人来到公园的长椅上坐下,欣赏着秋天的景色。Tony默默地飘过去,在他身旁坐下,轻轻将头靠在Steve的肩膀上。 
过了一会儿,起风了。萧瑟的秋风掠过,树叶沙沙作响,几片枫叶飘落下来。行人裹紧大衣,纷纷准备回家。 
Steve和Tony仍坐在长椅上,任风越刮越大。 
“Tony……”Steve突然轻声唤着他的名字,Tony差点以为他看见了自己,然后呢他才发现Steve的目光注视着前方,他其实是在自言自语,“你知道吗?我有时觉得,你似乎就在我身边……” 
Tony猛然抬头,他看到Steve注视着前方,黯然的眼神中有着闪烁不定的希翼,嘴角微微带着悲伤的笑靥。他瞬间被阴阳两隔的绝望打垮,眼泪夺眶而出。这事他“死”去的这段时间里,第一次这么深刻,、清晰地体会这种绝望。 
Steve伸出手,伸向空中,用力一握——当然,他握住的是虚空。Tony试图握住他的手,可灵体再一次从他的手心穿过。 
Steve叹了口气,缓缓放下手。“真的,当我看不到你的时候,我会感觉你是在安静地陪着我。当我在厨房做饭时,你在实验室工作;当我去实验室找你时,你在健身房打羽毛球;当我在健身房训练时,你在卧室睡午觉……” 
……终究是自欺欺人而已。Steve捂着脸,悲哀地清醒着。 
 
Tony再不忍心看他这幅悲伤的样子,便独自一人离开公园。他漫无目的地游走,过了一下午后……他迷路了。 
“呃……”通常开车出行一步行就变路痴的Tony非常无奈。 
不过,他也懒得找路,趁着现在自己有绝对的自由,愿望也没那么着急实现,他便开始了一场旅行。他飞去了很多地方,因为不怕黑也不怕冷,他畅通无阻。 
待他回到纽约时,已是第二年春天。 
他再次在公园碰到了Steve。即使逍遥了那么久,对他的爱与怀念仍似当初那般清晰。 
但是,意外的是,Steve的身旁还站着一位女孩。 
“你TM就这么忘了我了?”Tony感到无比心寒。但当他看清女孩的面容时,这种愤怒失落的感觉瞬间烟消云散了。 
那女孩和他长得近乎一模一样。毫不夸张的说,她简直就是Tony二十多岁的双胞胎妹妹。 
 
Steve凝视着女孩,可心中想的是另一个人。 
忘不了吗。 
 
又过了几个月,Steve单独一人去了天台,Tony跟着他同去。 
“我们要结婚了。”Steve缓缓开口,仿佛知道他在身边。“她长得好像你……她是你派来陪伴我的吧……你已经是天使了吗……”他自言自语着,突然哽咽了,“我好想你,Tony,我好想你……” 
Tony想伸出手臂抱抱他,但他刚伸到一半,就放下了。 
抱不到你啊。 
 
三天后,Steve和那女孩举行了盛大的婚礼。Steve笑得很甜,女孩挽着他,一脸幸福。 
那一刻,Tony明白自己还留在这儿的原因了。 
“带我走吧。”他轻声说,“我的心愿完成了。”慢慢的,他的灵魂变得轻盈,迅速地向高空飞去。 
——你们一定要幸福啊。 
——就当作连同我的那份,一直幸福下去。

评论(4)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幽 若能再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