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幽 若能再见

我们的欢笑愚弄了死神与光阴。

【复仇者联盟】复联的恶搞段子·第一季(恶搞/友情向)

行文目录(实时更新)

第三期(其实是除夕贺文,迟了几天)
(一)关于“除夕”
Steve:“听我说,你们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Tony:“什么?谁死了?”
Steve:“说什么不吉利的话……今天过年啊喂!”
Wanda:“跨年?不早就跨完了吗?现在已经2018了啊。”
Steve(微笑):“不是跨年,是过年。今天是中国的新年,农历的大年三十,也就是农历中一年中的最后一天。”
Wanda(似懂非懂):“哦……”
Steve(介绍):“中国的新年习惯有放鞭炮……(突然惊恐)鞭炮,鞭炮,各位,我已经买好了,把机关枪手榴弹都给我放下!”
众人(遗憾):“好吧……”
Steve(无奈硬撑):“……今天是除夕夜。‘除夕’中‘除’字的本义是‘去’,引申为‘易’,即交替;‘夕’字的本义是‘日暮’,引申为‘夜晚’。因而‘除夕’便含有旧岁到次夕而除,明日即另换新岁的意思。”
Clint:“然而还是听不懂……”
Steve(翻白眼):“……那算了。其实关于除夕的传说大体是这样的,有一个怪兽叫‘夕’,它每年都来,害的百姓不能安居乐业。但是它害怕爆竹声和红色,于是人们便在每年的这天贴春联,放爆竹,把它吓跑。”
Tony(脑洞大开):“这样啊……那么我去除夕不是稳赢?(红色的战甲+掌心炮)”
Wanda(笑):“可以的,你和格兰芬多学院去更是稳赢。”
Tony(点头):“……没毛病。”
(二)节日习俗
Steve(抢答开始):“那么,谁能答出除夕夜最重要的习俗?”
Clint(抢答):“吃年夜饭!吃饺子!”
Steve(无奈):“……非常好,虽然你脑子里只有吃,但也算你答对了吧……其实还有贴福字和贴对联,但我已经弄完了,就不需要你们动手了。但是,年夜饭和饺子,我希望大家能一起做。”
Natasha(疑惑):“你厨艺那么高超,要我们干嘛?”
Steve:“自食其力懂不懂?”
Natasha(无辜):“不懂。”
Steve:“……不懂也得做。中国人通常是喜欢把硬币包在饺子里,谁吃到谁就会好运一年。”
Bruce:“没有人被噎死过吗?”
Steve(扶额):“说点好的行不行……”
Tony(突发奇想):“只能包硬币吗?图钉呢?螺丝呢?酒瓶盖呢?别针呢?订书钉呢?”
Steve(推开):“走开……你这就纯粹是为了把人噎死……”
(三)庆祝
Steve(端上最后一道菜):“好了!现在请大家享用美味吧!”
Thor(自嘲):“请注意,那几个畸形的饺子是我包的……”
Loki(怀疑):“等等,Tony,你没有把什么奇怪的东西包进去吧?”
Tony(迷之微笑):“哦呵呵呵……你猜啊。”
Loki(百毒不侵):“算了算了。真有的话,谁吃谁倒霉。不管了。我们碰个杯吧?”
众人(举杯):“新年快乐!干杯!”
(四)守夜
Tony和Steve玩真心话大冒险,谁最后撑不下去了谁今晚就值班守夜,于是,他们玩了一夜的真心话大冒险……

评论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幽 若能再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