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幽 若能再见

我们的欢笑愚弄了死神与光阴。

【盾铁/盾妮/Stony】我们的N次方约定·短篇合集 不如我们重新来过

行文目录(实时更新)

Tony Stark难以相信,Rogers这个愚蠢的土拨鼠竟然给他寄了一部和他自己一样古董的手机。 
Tony端详了这个手机一会儿,极力克制住把它直接寄给博物馆的冲动,面无表情地随意丢在实验台上,然后继续他的工作。 
可是,这部又旧又丑的手机放在这儿,总是说不出的碍眼。 
终于,Tony拿起手机,拨打了里面存的唯一的一个号码。 
电话响了一声就立马被接通了。 
“喂?”Steve的声音传来,一如既往的温柔中透露出惊喜和难以置信。 
“没事,原来这个号是真的啊,我知道了。”Tony满嘴跑火车地胡扯着,接着迅速挂断电话。 
Steve:“???” 
Tony泄气地把手机一扔,重新开始埋头工作。 
 
第二天下午,这部手机在他毫无防备的时刻响起。 
他让它响了6秒,然后忍无可忍地接听:“喂你有什么事啊快说如果没事就敢打扰我的话你信不信我弄死你啊本少爷这里可是很忙的!”他不间断地说完这一场句子,气鼓鼓地停下来喘息。 
电话里面诡异地沉默着。 
“喂——?”他有种不祥的预感,Steve不会真出了什么事吧? 
接着,他听到一声微不可闻的叹息,以及一句温柔到让人窒息的呼唤—— 
“Tony……” 
“干嘛?” 
“没什么,”Steve犹豫了一下,说,“原来你没把手机卡拔出来扔了啊。” 
“……值得考虑。”Tony咬牙切齿地说完,愤怒地挂断了电话——这人怕别是有病。 
 
第三天,他有预感,Steve一定还会再打过来。他把手机拿出来,放到右手边——见鬼,他骂了一句,感觉自己就像巴甫洛夫的狗。 
果不其然,才刚到下午两点,他的手机就响了。他假装没听见,试图继续做实验,却终究无可奈何、骂骂咧咧地接起了电话。 
“Steve Rogers!你是不是有毛病啊?你一定没事对吧?所以你就以为别人都跟你一样闲?我告诉你,我——” 
“Tony,”Steve心平气和地打断了他的喋喋不休,“今晚月色真美。” 
“月亮?”Tony气笑了,“你知道有种东西叫时差吗?纽约这时候是下午,伙计。” 
“我知道,”对方依然平静,平静地说出一句让Tony完全蒙圈的话,“瓦坎达现在也不是晚上。” 
“……那你赏的是哪一轮月亮?” 
Steve没有回答,他这里确实是白天,甚至是清晨,根本没有所谓的月亮。他想到他的Tony因为他的话而好奇、困惑的可爱样子,不由得轻轻笑了。 
Tony并没吐槽他突然的傻笑。他沉默着。Steve也没再说什么话,陪他一起沉默着。 
空气一下子变得极其安静。Steve听不到风吹过树叶的沙沙作响,听不到房间外面人们走过的脚步声,Tony听不到机器发出的嘈杂,听不到咖啡煮好后的提示音。 
他们唯一能听到彼此的呼吸,萦绕在耳边。 
 
“我想回去,Tony。”Steve打破了沉默,但周遭依旧安静得很。 
“你想回来就能回来吗?全美都在通缉你们呢。”Tony不客气地说,但语气已经比原先柔和的多。 
他感觉Steve苦笑了一下,即使他看不见。 
“我知道,Tony……我知道。”他的声音极轻,几乎像在喃喃自语,“但我知道你在努力,Tony……我在电视上看到你了。你在记者招待会上……我还知道你在努力申请撤销我们的通缉令。” 
“谢谢,还有……” 
“对不起。” 
“为了这所有的一切。” 
“我想回去了,Tony。” 
“我说过,醒来之后,我不曾融入过任何一个地方,可是……我后来才发现……也许我早就该发现的……” 
“当我在这个陌生的时空醒来,Tony,是你,给了我一个意义,一个归属,你给了我一个家*。” 
“Tony……” 
“我很想你。” 
 
*:出自漫威漫画:《内战:战争之殇》 
 
 
 
 

评论(4)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幽 若能再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