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幽 若能再见

我们的欢笑愚弄了死神与光阴。

【复仇者联盟】(复联3结尾续写+电影短评)此心安处是吾乡

行文目录(实时更新)

先放续写的结尾。妮妮视角。

第一次尝试第一人称,不喜轻喷。


我是Tony Stark,人们熟知的钢铁侠,同时还兼职天才,慈善家,亿万富翁,花花公子,以及“被知识诅咒的人”。顺便说一句,最后一个绰号不是我自己起的。

而我现在半死不活地坐在一艘能量很快就要耗尽的飞船上,身边仅剩一位蓝皮肤的机器人女孩。

Quile和他的朋友们突然就化成灰了,我们谁都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除了Strange。他表现的很平静,甚至消散前还对我说了一句话:

 “Tony,我们别无选择。” 

Peter,那个孩子,刚刚加入复仇者,在我怀里,跟我说他不想死,说对不起,但终究还是死了。
我感受到他的重量和温度在我指间消失。

他不想死,我却无法救他。 

他说对不起,我深知他的用心良苦。 

多么善良的孩子。

可我怎么能原谅自己。 

 

我就快死了,在宇宙的某一个角落,孤独地死去。我深知这一点。我和Nebula并非没尝试过自救,但很遗憾,那无济于事。我给Pepper录了音,之前也早准备过遗嘱。

我不敢说对死亡完全不恐惧,但在太空里死亡绝对是所有死法中还算不错。当我的体力终于要被耗尽时,我就瘫坐在地上,全心全意地欣赏着外面的景色。我看到的是无数的星球,围绕着它们的小行星带以及大片的星云。这无疑是种令人震撼的美。即使是将死之人,我仍因能看到这样的景象而感到荣幸。

 

不过显然,我比自己想象的要幸运太多。一位浑身发光的姑娘救下了我们,把我们的飞船带到了地球。

这不是我记忆中的纽约。这里破败、荒芜、冰冷,四处弥漫着绝望与恐怖。一半人口的消失对于地球来说是一个重创。我不确定这是否真能对节约资源有什么帮助,不过显然,这已经使人类社会无法维持正常运转。

接着,我们降落在了复仇者总部。哦,该死。地球的复仇者。他们还剩下谁?我不敢去想这个问题。

但我不得不知道了,因为我和Nebula已经被那女孩搀扶下了飞船,接着她就没再管我们俩了。

 没关系,反正我们本来也不熟。

我们俩自行进入总部,补了补这些天身体所缺的水和食物,我让她随意,然后我自己就在基地闲逛。

我没让那姑娘(好吧,她其实叫Carol)或Friday告诉任何人我回来了,所以没太多人注意到我,毕竟他们都在忙着统计失踪人数,救治伤员,努力搜寻幸存者。

我也在四处张望着,企图寻找我熟悉的身影。 所幸我终于是找到了一些。 我看到Natasha靠在Bruce的肩上,疲惫地闭着眼。Rodey坐在一把椅子上,一位医生打扮的人正在给他包扎伤口。

 哦对了,还有一个浣熊一样的不明生物,正泄气地坐在地上。 我想起了那些我没看到的人,感觉整个心脏都被拧成了一团,痛苦令我几乎窒息。

 Steve。Wanda。Vision。Sam。T'Challa。Barnes(奇怪,我应该恨他)。可能还有Clint和Scott。Thor也生死未卜。 

以及不久前在我眼中灰飞烟灭的那些人。 他们或许真的已经不在了。 

 

我悲伤却平静地继续寻觅着,然后我看到了Steve和Thor。 他们站在人群中,看上去是在商议着什么。 Steve蓄了胡子,头发长了好多,衣衫褴褛。Thor的形象倒是有了很大改观,他剪了短发,能看出他饱经风霜。 

我的步伐戛然而止。

我久久凝视着他们,眼眶微微发热。兴许是大悲无泪吧,我自始至终未曾哭过,但现在,我感觉我有些哽咽了。

 

那曾经是我最亲密的伙伴、盟友。 

我们曾并肩战斗,并肩同行,彼此指引,彼此安慰。

我们虽然也有过分歧,但在此时此刻,那都不再重要。

我们还将再次携手踏上下一段征程,就像多年前那样。

 

我仍旧不能原谅自己,可又好像突然有一点释然,聊胜于无。

谁不曾失去过什么呢?从童年最喜欢的玩具,再到此生某个极珍视的人,到最后,我们的生命。

他们似乎感受到了我内心强烈的情绪,缓缓转过身,发现了我。那一刹那,我看到他们原本阴郁灰暗的眸子骤然放出了光亮,充满欣喜和难以置信。 

我朝他们跌跌撞撞地跑过去,而他们则以更快的速度朝我飞奔过来,紧紧地拥住了我。 

我从这让人窒息拥抱里偷偷探出头来,深吸了一口气。

如果说,现下还有什么能带来稍许宽慰的话。

那么这就是了。 

“共进退。”

我始终深信着。

明天,太阳会再次升起。

————————分割线——————————
接下来是一点评。

 

何以飘零去,何以少团栾,何以别离久,何以不得安。

首先,基妹的死,不想多说。罗素给他安排这么草率的死法,一方面是因为他从没涉及过阿斯加德那条线,另一方面,他根本不尊重这个角色,要不然,为什么同样是阿斯加德那条线的雷神,却拍的那么好?

只能说,我个人实在不喜欢罗素的风格,以及他对角色本身带有的偏见,不过可惜的是,下一部复联的导演还是他俩。(我能不能诅咒一下他们出车祸?)

 

另外,骂星爵的人,和美队三出来后骂铁人的人,是一类人。

而铁人好歹还收到高等教育,在看到视频时都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何况是被养父带大的、混混出身的星爵。

再说那时铁人的父母早就死了,死了好几十年了,他的情绪本来就有些平复了,虽然仍旧感伤、怀念,只是刚刚知道真相,虽然怒不可遏,但也就这样了。

可星爵不同。卡莫拉是他当时的爱人,最亲密的伙伴,而且他还一直抱着对方存活的希望,你现在却突然告诉他,他最爱的那个人,没了,死了,不在了,你说是谁能受的了。顺便,套用一张最近被疯狂转发的图,奇异博士看过那么多次结局都没骂他,各位就消停会儿吧。

 

雷神真的是MVP。他终于失去了一切,也终于读懂了一切。

他以所有的代价,换来了神的洗礼。

“我已经没什么好失去的了。”

当他拉动星球核心时,当他将战斧刺入灭霸胸前时,他一定明白,他的肩膀上,背负着不仅是守护宇宙的使命,还有他的族人和家人纯洁无畏的灵魂。

 

女巫和幻视让我震撼。Wanda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还是没能拯救她的爱人。

两束能量光,一束对抗敌人,一束对抗爱人。

她早就不再是复联2时期初经世事的小姑娘,她最终成长成为了一个英雄,以最残酷的方式。

也许灭霸爱过卡莫拉,但他从来都不会懂,真正的爱,应该是怎样的。

我可以看到,最后Wanda化灰的时候脸上挂着释然的笑容。

问世间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许。

 

卡莫拉。其实我一开始就很喜欢她,但这部电影里她却着实让我更加惊讶。她知道灭霸爱的是自己,竟毫不犹豫地自杀。曾经的宇宙女特工,那颗心,终究是被温暖了。

可惜最后还是失败了。

 

作为盾铁女孩,我全当是发糖了。
妮妮随身携带翻盖手机是发糖了(但我怎么觉得和内战最后那部手机长得不大一样)
手机上有未读消息算是发糖了。
别别扭扭不肯打电话算是发糖了。
队长说回基地是回家算是发糖了。
那句没翻译出来的“地球最强大的守护者”暗指妮妮算是发糖了。

 

Rodey和Sam也很虐。直到Sam消逝了,Rodey都不知道,还在不断呼唤寻找着他的身影。

 

Bucky特别可怜,作为第一个化成灰的人。

哦对了,他和火箭浣熊这对熊熊组合真是萌到不行~

对了他好像瘦了,比美队三里瘦了不少。(可喜可贺)

 

还有本尼真的是帅炸了好吗!全片数他最淡定,有种诸葛亮的感觉怎么破(?)

 

最戳心的还是小虫的离开。

他是个孩子,所以他一开始孩子气地说,我不想死。

他扑向他心目中的神,他的导师,他最信任的人。但当他发现连他的Mr.Stark都救不了他的时候,他释然了。

他说,对不起。

这是多善良的人才会说出的话。

对不起要把你留在这儿了。

对不起我没听你话。

对不起我又要让你自责了。

 

妮妮……不想说话。

他们离开的猝不及防,他甚至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然后才反应过来,他们都不在了。

接着小虫说,我感觉不太好。

终于他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

比梦魇还要可怕。

他觉得自己害死了所有人。

他没保护好未成年的睡衣宝宝。

他身边只有一个星云还不太熟。

我们知道他尽力了,但可悲的是,他自己并不知道。

为什么如此温柔的人却无法被世界温柔对待。

 

几个小问题:

为什么无限原石到了手套上会自动变大?

你们是怎么认出那个摄魂怪一样的人是红骷髅的?

 

顺便一发丧病的脑洞——

若Bruce与Tony聊起内战——

Bruce:“所以,内战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Tony:“好吧如果你真要听……首先,我们所有人分成两队。”

Bruce:“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

Tony:“你有种再说一遍?”

就这样吧。
我们是不是还可以期待一下复联四?






评论(10)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幽 若能再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