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幽 若能再见

我们的欢笑愚弄了死神与光阴。

【冬寡冬】【盾铁/盾妮/Stony】中篇连载 社会我老铁,人美路子野

行文目录(实时更新)

本来打算每50粉一更的我现在才把更新码好……


2. 实验检验

“目标已进入可视范围。”离复仇者大厦将近100米的草丛里,Steve用一台带有稳固三脚架的可变倍率观鸟镜,观察着大厦内的景象。

 

“非常好。”Tony在他的实验室中,悠闲地品了一口爱尔兰咖啡,“报告情况。”

“呃……他们似乎在聊天……等等!闲杂人员进入视野范围!”Steve仔细地看了一会儿,说道,“Clint Barton,AKA鹰眼。”

“哦,该死。”Tony把咖啡杯往桌子上重重一放,潇洒地起身,走出实验室,“我去把他引出来。”接着,为了不引起怀疑,他摘掉了耳机。

“那我可以回去了吗?喂?喂!”很想离开却没有得到任何答复的Steve45°角仰望了一下大厦休息室,也就是“目标”所在的那一层,然后又认命地重新趴回望远镜上。哦靠,草丛里的蚊虫可真不少。

 

Tony一边盯着电梯渐渐降低的楼层数,一边构思着把Clint支开的理由。突然,他天才的大脑灵光一闪——

“嗨,Clint。”他走出电梯,向(他自认为)浪漫的气氛中多出的那第三个人打了声招呼,接着想了想,觉得自己可能有些太刻意了,又补充道,“当然,还有Natasha和Bucky。”

……好像更刻意了。

当然,这并不妨碍他的任何行动。

只见Tony露出一个混合着为难、同情、和那么一点点幸灾乐祸的复杂笑容,对不明就里的Clint说:“哦,亲爱的(……)Clint,我非常不幸地通知你,你藏在橱柜里的曲奇饼干已经被Steve当成过期食品扔掉了。”

“你逗我玩呢!”Clint果然一听就炸了,“我前两天刚买的!去他的过期食品吧!”

“你知道的,Clint,”Tony“全世界欠我一个奥斯卡”Stark耸了耸肩,说道,“美国队长下决心做什么事,没人能拦得住他。”

“我要去找他理论!”Clint飞奔了出去。Tony得意地笑了笑,也跟着慢悠悠地走出去。


然后……


他们就在走廊里遇到了刚从另一边电梯出来的Steve。

Tony:“哎呀。”

Clint:“你!Captain!你你你……你干嘛扔我的小甜饼?!”

Steve:“???”

被莫名针对的Steve本能地把求救的目光投向Tony,却看到后者外朝自己拼命使眼色。

哦,所以这是Tony出的主意,为了把Clint引开。

这样啊……

我看您怕别是失了智。

不过,看着几乎失心疯的Clint和拼命朝他挤眉弄眼的Tony,Steve一瞬间福至心灵,脱口而出道;“过期了啊当然要扔了。”

……说实话,看着立刻就放松的Tony,Steve觉得他俩就从没这么默契过。

“怎么就过期了!”Clint还在大吵。

“都放了两个星期了,”Steve继续发挥着他的演技,“怎么可能不过期。”

“好啦,”Tony走上前安抚他,“我再给你买新的就是了。”

Clint“还我小甜饼”Barton只好怏怏不乐地走了。

 

打发走了Clint,Steve又有了新的疑惑,他问道:“话说,我们么这样做真的不会太明显吗?每一次有人打扰他们独处,你或我就会用各种理由把他/她弄走,就算Bucky迟钝看不出来,Nat也迟早也会起疑心的。”

“不重要,”Tony无所谓地挥一挥手,“她能理解我们的苦心,不会介意的。”

Steve:“……不我不觉得她不会介意???”

 

当晚,电影之夜,Tony迟到了几分钟,等他到达时,沙发上只剩下Bucky旁边有一个空位了。Tony进来时,Bucky很友好地拍了拍他身边的这个座位示意他过来坐。

Tony做了一天研究,还不是很清醒,端着咖啡走过去,走到一半才发现不对,于是(自认为)很自然地转了个弯,走到好好地坐在单人沙发上的Steve旁边,直接说:“你挪开点。”

Steve:“???可、可是……”

Tony蛮横地打断他:“赶紧”

Steve似乎突然明白了什么,乖乖地挪开一个空位:“哦哦哦,好。”

 

大概10分钟后,Natasha走了进来,看了看无辜又茫然的Bucky身边那个空位,又看了看挤在一起的Steve和Tony,露出一个很浅但意味深长的笑容,走到沙发挨着Bucky坐下。

Steve花了1~3秒思考了一下那个微笑,伏在Tony耳边悄声对他说:“我总觉得Nat好像误会了什么。”

“没有啊,”被他的气息弄得有点痒的Tony侧了侧身,满意地看着成功坐在一起的Natasha和Bucky,“挺好啊。”

Steve:“……”

Natasha:“呵。”

Bucky:“???”

Steve认真觉得她一定是误会了什么。

 

 

 

 

 

 

 

 


评论(2)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幽 若能再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