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幽 若能再见

我们的欢笑愚弄了死神与光阴。

【复仇者联盟】(Steve生贺)对你的爱完全靠意念在撑(全员友情向)

行文目录(实时更新)

Tag提及CP均为友情向

迟到了四个多小时的生贺,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
OOC傻白甜。
(本文设定为复联出门旅行途中,及复联等人不在美国) 
这个故事是关于复联的熊孩子是如何为他们的队长庆生的—— 
1. 
几天前,复仇者们就在暗中准备美国队长的生日计划。 
“派对,不行,这个可以直接过了。”Tony在提案上勾勾画画着,“我们都知道他有多么讨厌大场面,虽然说——”他抬眼扫试了一圈环坐在地的诸位复仇者,“这里几乎人人都是场面人。” 
“或者或者!”Wanda灵光一闪,兴奋地拍了一下手,“舞会怎么样?” 
“不行。”Natasha直接否决了,“我们现在才准备,肯定来不及了。” 
“好吧……”Wanda沮丧地垂下头。 
“我有一个好主意!”Clint打了个响指,将所有人的注意都吸引到他这儿来 然后说,“不如我们找个办法,向Steve表达一下我们对他真挚而深切的爱意?” 
“你想怎样?”Loki冷冷地问道,“摆一个八层的大蛋糕,然后在上面用奶油写上一行'队长我爱你'?” 
其他人脑补了一下那个画面,全都没心没肺地笑了起来。 
“……难道不行?”Clint逞强地反问。 
“哦,当然可以,亲爱的。”Tony露出讽刺的微笑,“那样的话,我们就只用等着给你收尸好了。” 
Clint:“……不队长不会那样对我的……” 
“他不会,但我会。”Natasha的语气淡淡的,但她的气场太过强大,吓得Clint赶紧缩了回去。 
“等一下,各位,”Tony做了一个手势,示意大家安静下来,“我觉得Clint的提议可以考虑一下。” 
“……你指的是蛋糕?”Bruce面露怀疑的神色。 
“当然不是。”Tony翻了一个白眼,“我指的是'表达爱意'……”接着,他向所有人描述了他的想法。 
“哈哈!吾觉得此计划堪称一绝!” 
最后,在Thor的朗声大笑里,复仇者们带着讨论出的计划和满意的神色,回房休息去了。 
2. 
其余的时间,复仇者们都在偷偷彩排着,以确保计划的完美实施。Natasha联系了尚在美国的Bucky等超级英雄,使他们也通过另一种方式参与计划。Clint在网上悄悄动员着网友,这样一来,几乎全世界都将参与那个“特殊”的计划。 
生日的前一天晚上,一切准备就绪。 
……睡梦中的Steve迷迷糊糊地感觉似乎有什么大事要发生。 
3. 
而大事发生于第二天早上。Steve正在为大家做早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Rogers队长完全忘记了自己的生日,这会让复仇者为他精心准备的生日贺礼效果更加突出。 
第一位演员Natasha登场。 
“早啊,Nat。”完全状况外的Steve依旧如往常一样向她问安。 
“嗯,早。”Natasha是明显的心不在焉。 
Steve显然看出来了她的异常,但出于尊重,他并没有戳破,而等着Natasha自己将心事说出——如果她愿意的话。 
但事实上,Steve的“善解人意”给她造成了非常大的困扰,比如,她没办法走原来的台词,因为那是建立在Steve向她提问的基础上的。而现在她只能现编对话——当然,没有什么难得到黑寡妇。 
“我爱你。”她心一横,也懒得想什么乱七八糟的铺垫了,直接把重点台词输了出来。她话音刚落,就听到耳机里那帮人的惊呼以及对她略含敬佩的赞叹。 
“你说什么?”Steve不知是不敢相信还是没听清楚,不过是按照他的表情来看,应该是前者。 
“我说,我爱你。”Natasha又大声地、一字一顿地重复了一遍。根据Steve的反应,他应该是听清楚了。“就这样了。”她简单地收了个尾,便扔下没吃完的早餐跑走了。 
Steve:“……哈?” 
……今天也是玄幻的一天呢。 
4. 
Tony整理了一下穿着,他是今天第二个登场的演员。 
“早安,Steve。”Tony拉开餐桌旁的一把椅子坐下,主动向仍处于死机中的Steve打了个招呼。 
“早……早上好。”Steve这才发现餐厅里多了个人。 
Tony举起咖啡杯,以此掩饰不住抽动的嘴角:“你今天看起来不大对。”他忍了忍,没把那句“你今天看起来像是受到了惊吓”说出口。 
“哦,是吗,呵呵。”她干巴巴地回应了一句,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和Tony说今天发生的事,尽管他现在急需找个人来陪他分析刚刚的玄幻事件。Steve思考了一下,毕竟Tony的智商远远超过平均值,也许他能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于是他开口问道:“你愿意……” 
“愿你和你在一起吗?”Tony见状,干脆抢过他的话,即兴接了下去,“我愿意。” 
耳机内安静的很,怕是都被他的即兴表演给震住了。好歹给点掌声啊,Tony不无遗憾地想。 
然后他就听见满脸震惊的Steve满是震惊的声音:“不是……你说……我没听懂?” 
“我……”Tony故意放低了声音,显出一种极其失望的样子,“没事……可能是我误会了……我就是开玩笑的,别往心里去,Cap。”他最后还改变了称呼,显得他真的很在意。他说完后根本没给Steve反应的时间,一溜烟冲进了电梯。 
Steve:“……不是等等?解释一下再跑?” 
……看来今天不止玄幻,还是魔幻现实主义的一天。 
5. 
当Clint向餐厅靠近时,Steve早已陷入了思考。 
——应该选择Natasha还是Tony? 
啊不对,什么鬼,他应该思考这些事是怎么发生的。 
为什么他的两个明明关系纯洁的朋友,会突然向他告白?虽说他们平常也都会开一些玩笑,但那些玩笑都是无伤大雅的不是吗? 
“嘿Steve。”Clint出声打断了他的沉思。 
“……干嘛?”Steve觉得对方的笑容十分诡异。接着他就看到Clint犹犹豫豫地拿出一份芝士蛋糕,似乎是他亲手做的。 
……Steve有点想爆粗口了。但出于礼貌,他没有。他只是用尽量友好的语气说:“Clint,如果你也要——” 
他又被打断了,被Clint。 
“呃,Steve,我喜欢你,当然你喜不喜欢我无所谓了哈哈哈,当我你不喜欢就扔掉吧,没事。”他说完就跑了,废话他再不跑就笑场了啊这是谁出的馊主意啊喂! 
Steve被Clint这小鸡悲凉的话语弄的不知所措。 
Steve:“不是?我还什么都没说呢?” 
……果然魔幻现实主义。 
6. 
中午的时候,没有一个人下来吃饭,Steve也没有做饭。 
是的没错,他还是想不明白这到底怎么一会儿事。他觉得这可能是一个无聊的恶作剧,Tony和Clint能干出来,可Natasha不应该跟着他们瞎掺合啊??? 
“呃……嗨,Steve?”一声甜美的呼唤把Steve拉了回来,他一转头,看见了站在电梯口的Wanda。他猛然想起自己还没有做饭。 
“抱歉,姑娘,”Steve一边歉意地微笑着一边走进厨房,“请稍等一会儿,我这就去做饭。” 
“不,等等,Steve。”女孩却叫住了他,声音有些犹豫,Steve隐隐有种不好的预感,“那个……我就来告诉你……我喜欢你。”她说完这句话后,深呼一口气,静静地等待着Steve的应答。 
过了半天,Steve见她没向刚才那些人一样立即跑走,才小心翼翼地问道:“……认真的吗?” 
“你猜。”Wanda甜甜一笑。 
Steve:“……” 
“没事,”Wanda爽快地说,“我先走了,你慢慢想,等着再把你的答复告诉我也不迟。” 
Steve:“哦好的谢谢果然还是Wanda好……” 
7. 
Steve不得不感叹Vision真是个好人,不对,真是个好的机器人。 
因为他在向Steve告白之后,还提醒了Steve去Twitter看看。好把Vision这么做是计划里特意安排的,而对于Steve来说,这无疑是让他在这扯淡的一天中,看到了一丝希望。 
得到希望的他便在感激地送走Vision之后,打开了手机。 
8. 
直到打开手机看到提醒,Steve才发觉原来今天是他的生日。 
原来如此。 
他想起迄今为止收到的各种花式告白,原来统统都是生日礼物。 
9. 
Twitter上,Steve看到复仇者官方账号于今天早上零时发起了“人人都爱美国队长活动”,发动全球网友在独立日,也就是在队长生日这天通过各种渠道表达对他的爱意,并拍照片发推,还可以@复仇者官方账号或美国队长私人账号,幸运的话就能够得到复仇者本人的回复和点赞。 
Steve打开消息里收到的几千万条@,一条条如走马观花般浏览着。 
他看到一张照片,拍的是一张留言卡片,上面写下了卡片的主人对他的爱慕,背景是一个图书馆。根据那清秀的字迹和温柔的遣词造句,他推断出这是一位女孩子。 
更多的照片则是是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地点,亲吻着美国队长的周边,露出开心的笑容。 
还有很多很有创意的,比如一杯咖啡,上面用奶油涂了一个爱心和Steve Rogers的姓名缩写。 
他不禁莞尔一笑,一股暖流涌上心头,让他鼻子一酸。 
10. 
得知这些以后,当他面对Bruce说出的“我爱你”也不再震惊或尴尬了,而是笑容满面地回复一句“谢谢,我也爱你”。说实话,他特别感激复仇者们把揭秘放在Bruce的告白之前,不然他还得担心会不会因为回答不妥而把Hulk放出来。 
这样想一想,他那群看似不靠谱的朋友,还是蛮贴心的。 
11. 
得知这些以后,当Steve看到一个巨型蛋糕突然在空中跳舞,同时一支铅笔在他眼前凭空开始书写“Steve我爱你~”,并且书写完后那个蛋糕还跳下来砸了他满头时,他依然毫不温和友好地大声喊道:“Loki!你出来!我知道是你!过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而我们的邪神躲在暗处,正偷笑着目睹Steve狼狈的模样。生日怎么少得了蛋糕呢,他舔了舔手指上的奶油,在心里对Steve说。 
12. 
Steve可以接受冷酷的女特工Natasha突然的柔情蜜意。 
他也可以理解多年损友Tony突然倾心于自己。 
他能够笑纳调皮的特工Clint对自己突如其来的告白。 
他也觉得大大咧咧的小女巫Wanda表白时其实很可爱。 
他不会吝啬于给Vision一个微笑。 
他也可以在Bruce说“我爱你”时笑着回礼。 
他甚至可以忍受Loki把整块蛋糕糊在他脸上。 
但当他看到Thor带着仙宫的不知名玩意儿,如天外飞仙般驭锤而来,作势要把自己搂进怀里的时候,他真的惊了。 
他有说过复仇者很贴心这句话吗? 
如果有,就当他没说过吧。 
13. 
傍晚,Steve收到了来自Bucky的视频通话邀请。他接通后,有三张大脸同时挤在屏幕里冲他咧着嘴笑。 
Bucky、Sam和Scott。 
“讲真,你们有点诚意好不好?”Steve含笑埋怨道,“就不能一个个地给我发啊?” 
“那不行,”Bucky冲他甜甜地微笑着,“我们怎么能浪费你的时间呢?” 
“对啊,”Scott用一种让人感觉不舒服'的声音说,“我们是多么爱你啊。” 
“是的,Steve,我们的好队长,”只有Sam还算不错正常,“生日快乐,我们爱你。” 
14. 
哈哈,好吧,我也爱你们啦。 
永远。 
 

评论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幽 若能再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