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幽 若能再见

我们的欢笑愚弄了死神与光阴。

【冬寡冬】【盾铁/盾妮/Stony】中篇连载 社会我老铁,人美路子野

行文目录(实时更新)

还记得我之前那个150粉的文吗?现在正好150。

题目瞎起的,文章走心的。

这是一种我从未在CP文里用过的段子手不正经风格。

严重00C。全员神经病。只为博大家一笑。


1.作出假设

经过几个星期以来艰苦卓绝的奋战,超级英雄们终于赢得了战争。大家在复仇者大厦里举办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巨星排队,以庆祝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炫彩的灯光将会场映照出一片繁花缤纷,一杯杯美酒盛在托盘里,像一条条五光十色的鱼,在浮华与欢愉交织的海洋中来回游动着。

 

Tony Stark一改往日借酒装疯(……)的习惯,靠在一个吧台旁安静地品着一杯龙舌兰,双眼似乎在注视着某个方向。

“嘿。”Steve端着一杯马提尼走过来。Tony没有回头,只是举了举杯子,算是打招了。

Steve非常惊讶,这个世界上居然还有事情能让这位日常不专心的队友如此专注,同时他也非常好奇,于是他朝着对方眼神的方向看过去。他看到了一个沙发,上面有几个复仇者在玩桌游。

 

“你想和他们一起玩。”观察了一会儿后,Steve得出结论。

Tony一口酒差点喷出来。“咳,”他咳嗽着,没好气地说,“都说人相处时间久了智商会越来越相近,你果然和Thor越来越像了。”他伸出手,掌心朝上,水平放在Steve胸前,“大胸,”他又将手向上平移至他的额头,“无脑。”

“所以,”最后,他收回手,用一种欠揍的表情说道,“我劝你还是不要再和Thor厮混了。”

“那Loki也不会捅我肾。”Steve并没理会他的挖苦,但依然一脸不赞同,“再说,我没有和Thor厮混。”

Tony发出一声含义不明的轻笑,然后继续转头注视着那里。Steve不再猜测,也不发问,只是耐心地等待着他的解释。

 

果然,片刻后,Tony说:“你不觉得他们俩很配吗?”

Steve顺着他手指的地方看去,原来是Bucky和Natasha。

“不觉得。”他思考良久,诚恳地说。

Tony果断地翻给他一个白眼。“你不知道他俩什么关系啊?”

“知道啊。Bucky以前是Nat的师父嘛。”

“对啊!”Tony看起来激动万分,“一个前苏联特工,一个九头蛇特工,曾经有一段师徒情缘,后来却失散了。如今终于历尽千辛万苦重新找到了彼此,这不够感人吗?”

“……我想你理解错了,Tony。”Steve大体明白了他的意思,便耐心说,“Bucky和Nat从未在一起过。”

Tony又发出了一声轻笑,不过这次Steve似乎明白了他的含义。

“你太天真了,”他讥笑道,“他们只是不敢说出口而已——难道你没发现吗?”

“那你准备撮合他们?”

“不然呢?”

“……你是不是很闲?”

“我不是闲!我只是……乐于助人!”

“不是吧?Tony Stark什么时候乐于助人过?说!你是谁!把他还回来!不然我跟你同归于尽!”

“行了别戏精了,”Tony不耐烦地打断他,“你想啊,如果冬日战士和黑寡妇终成眷属,那一定会在整个曼哈顿掀起一场腥风血雨!”他慷慨激昂(……)地说,然后他发现似乎有哪里不对,又改口道,“……美好爱情故事。”

Steve:“……”

 

然而,他吆喝地太大声了,引得Natasha向这边走来。

“嗨两位,”她抿了一口香槟,优雅地问,“聊什么呢?我好像听见了我的名字。”

“呃……是这样的,”Tony觉得自己这辈子就靠反应了,“刚才我在跟Steve说……改天我们打算去野餐……我们在讨论你会不会一起来。”

“当然啊,”Natasha信了他的鬼话,“时间告诉我哦,我一定来。”

“没问题。”Tony忙不迭地说。

Natasha点点头,“那我先走了啊。”

巴不得呢——Tony在心里说。

“我开始相信你了,”她走后,Steve突然说道。

“有意思,”Tony挑眉,“为什么?”

“你在跟她聊天,没仔细看,但我注意到了,”Steve久久注视着Natasha回到沙发坐下,重新加入游戏中,继续与别人说笑,他若有所思地说,“Bucky从她起身到她转身回去,一直在凝望着她。”

“观察力不错。”Tony说,焦糖色的大眼睛里满满都是笑意,“那我们现在是统一战线咯?”

“算是吧。”Steve也笑了。

“非常好。那我们明天开始,抽时间制定计划——寡冬大法好。”

“等等——不是冬寡吗?”

“废话Nat当然是攻啊。”

“……有道理。”

 

 


评论(2)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幽 若能再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