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幽 若能再见

我们的欢笑愚弄了死神与光阴。

【锤基/Thorki】追光者

行文目录(实时更新)

谨以此文
献给 我最最亲爱的影子@缘暮苍茫 
渣作,走心走着走着就走神了,望不嫌弃。
学院AU。对于伊顿公学和国外的学校制度完全不了解,欢迎捉虫。

夏天,午后,伊顿公学四年级部。
一个金发碧眼的男生试探性地戳了戳旁边正在闭目养神的学霸的胳膊。
没动静。
他又戳了戳。
这次好像有反应了。
“呃……同学你好,抱歉打扰了,但你能给我讲讲这道题吗?”
啧……是谁打扰了本王的午觉?被戳醒的黑发少年极不情愿地抬起头,却猝不及防地撞进一双钢蓝色的眼睛里。

那是他们的初遇。

而他们再相见,是在三天后,校足球赛上。Loki躲在树荫处背诵着《哈姆雷特》第三幕的台词,背着背着,一个球朝他滚过来,他好心地帮着用脚踩住,然后他就看到一个金发肌肉男跑过来。
“嘿,你好。”对方绽开一个灿烂的笑容,用脚把球带入场地,“谢谢。”
他愣了一下,觉得这个人好像在哪儿见过。他又听到裁判在判给某堆掷界外球。
他再也背不进去了。

过了没几天,Loki又在戏剧社遇到他了——他是备选新人。这次Loki已经知道他的名字了,Thor。
他那天是去戏剧厅观摩新人选举的,刚一进门,他就看到了还在等待化妆的Thor。
“嗨,”Thor还是那副阳光的样子,而且看到他时显得很惊喜,“是你啊,我们见过面,两次,你记得吗?“
Loki随意地“嗯”了一声,心里暗自腹诽,这人来戏剧社干嘛?气质完全不符啊,完全只擅长体育方面的啊。
也许人不可貌相?行吧,在看到Thor的表现之前,他选择保留意见。

看到Thor的表演后,loki觉得没必要再保留了。
Thor演的就是一团糟好吗?!目光呆傻,表情僵硬,情感不到位,除了台词勉强能背得过之外,没有一点能打动人心的地方,不过以他的智商竟然还能背的过台词,也算是很感人了……所以这傻帽到底是怎么想的?怎么想到要加入戏剧社的?他又是怎么进来这座学校的?
他看着台上那人手忙脚乱地东奔西跑、更换道具,觉得保安下一秒可能就要冲上去了。

终于,Thor这磨人的表演结束了。然后,他理所当然地落选了——废话,虽然他浓眉大眼的长得倒挺好看,但评委和观众毕竟不瞎。
而即使是Loki这种智商爆表的天才也没想到的是,那个二傻(不是)一脸落魄地走下台之后竟然直接过来找他了。
不愧是聪明人,Loki在那一瞬间作出了无数种假设:来找他说情,给自己一个机会,或是帮自己找老师辅导一下戏剧方面,自己真的很喜欢戏剧……
“嘿……”Thor有些失落但不失真诚地说,“我知道我表现的很糟糕……我只是想问……你能不能大体指出我的表演哪里有不足?”

……好吧。
Loki在心里默默谈了一口气。
上述假设全部推翻。

“怎么说呢,”Loki优雅地回答他,“总而言之,哪里都有不足。”
Thor:“……???”
“是的,没错,”他露出动人的假笑,“你还是继续努力吧。”
Thor:“……”

后来,不知是因为巧合还是什么,从那天开始,Loki便能不断看到Thor在背台词、练习表情动作和语言表达效果。
Thor甚至和他提前坐在古英语的选修课上了,还三天两头落空隔三差五有事没事地找他请教、聊天、谈心(……)
这个家伙……
纵然是Loki智商过人,也难以看透他这无谓的努力和执着。
终于有一天,在Thor又一次找他聊《亨利五世》的时候,他忍不住问道:“你到底在干什么啊?”
“什么意思?”Thor愣是没反应过来。
Loki叹了一口气,详细地向他解释自己的问题:“我是说,你每天这么努力地研究语言文学,到底是为了什么?”
他再次在心里猜测着Thor有可能给出的答案,但这次Thor没有回答。
对方只是苦笑了一下。
“你也觉得我这些努力都是没用的,对不对?”Thor低下头,轻轻地问道。Loki第一次在这个人脸色看出些许鲜明而复杂的情感,那是一种混杂着心碎、落寞、无可奈何的情感,竟让他不免有些动容。
“不……我只是……”Loki下意识地想要否认,却被他打断了。
“我知道,在这方面我完全没有天赋,他们都说我只是白费功夫,可是我不想……”Thor的声音小了下去,Loki没听到他接下来说了什么,因为他自己已经开始说话了。
“实在不行,我教你也可以啊。”诶诶诶我的嘴怎么不受控制了!
“真的吗?”Thor的眼神好像突然亮了起来。
“嗯……”呃,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吗?

于是,在Loki善良(……)的帮助和不懈努力之下,Thor终于成功逆袭,不但语文成绩有所改观,还加入了他梦寐以求的戏剧社。Loki也发现Thor也有很多优点,比如他发达的肌肉,几乎无上限的体能和杰出得军事天赋与领导能力。
他们越来越合拍,越来越亲密。

然而……终究有一天……他们都要毕业的。
两人深知都对彼此不舍,但Loki没有表现出来,而Thor表现的有些过度。
Thor在毕业考试那天,紧紧握住Loki的手,丝毫不注意这个动作有多暧昧,郑重声明地对他说:“你等我,我要考去你将来去的那所大学。”
Loki咬了咬唇,他要考的是剑桥大学,而Thor自然没有那样的天赋。但他不忍心打击面前的人,只是对他说:“没事的,就算我们不在同一所大学,也是可以相见的。”
Thor却显得非常执着。“不。”他说,“我一定要和你一起。”
Loki有些生气了。但他没有说话,Thor也没有说话,他们周遭的空气瞬间变得非常安静。
最后,Thor小心翼翼地开口了。“……是你。”他发出几个模糊不清的音节。
“什么?”Loki没听懂。
“我说,是你。”Thor提高了一点音量,“你还记得那时你问我,为什么那么努力地研究语言文学吗?我的答案是,你。”
“我……”
“所以,等我,好不好?我要继续努力,直到站上能够与你并将的高度。”
Loki凝视着他,霎时间心绪翻涌。
他点点头。
Thor舒了一口气,又接着说:“还有一件事……等我考入你的大学……你做我男朋友,好不好?”
Loki安静了一会儿,在Thor紧张不安的目光中,他露出一个小小的笑容。
“好。”
就只是一声“好”。没有什么感天动地的情话,刻骨铭心的誓言,涕泪挥洒的场景。
仅仅是一声“好”。
可Thor咧开嘴笑了。仿佛他的世界突然充满了阳光。他紧紧将心爱的男人搂入怀中。Loki贴着他的胸膛,觉得他有点傻呵呵的,可他也控制不住上扬的嘴角。
原来,那声“好”,就是一辈子。






评论(4)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幽 若能再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