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幽 若能再见

我们的欢笑愚弄了死神与光阴。

【盾铁/盾妮/Stony】我们的N次方约定·短篇合集 天蓝色的彼岸

【百日盾铁活动文7.2】

上一棒: @九葫芦 

下一棒: @林清远.小星星 


*灵感来源艾利克斯·希尔所著的《天蓝色的彼岸》

私设Tony与Pepper没结婚,也没有Morgan(婚外情是道德问题)


“我们终有一天要到达彼岸。”Natasha这样说。

Tony坐在路灯上晃着双腿,漫不经心地应了一声。

 

她口中的彼岸,即天蓝色的彼岸。

 

Tony打完响指后,直接来到“另一个世界”,也就是活人以为的“天堂”。但这“天堂”远不如世间传说故事里记载的那样美好。首先,他排了一个长队,去一个坐在大公文桌后的“人”那里登记,登记结束后,那人就递过来一张纸条,纸条上写着“欢迎来到另一个世界”。

到此,Tony可以肯定,他确实死了。

他离开公文桌,顺着人流移动,低头研究手中的纸条,纸条上画有一个路标,标有“你现在的位置”和“天蓝色的彼岸”,告诉他该怎么走。

这可真够简便的,Tony边走边想,迎面撞上了一个“人”。他迅速抬头道了句“抱歉”,却在看向对方的一瞬间愣住。

Natasha正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半是调侃地问道:“想我了吗,Mr.Stark?”

“当然,Nat,”Tony叹息着拥抱她,“我很想你。”

“我也是。”Natasha说。他们松开彼此,一起朝着路标指明的方向走。

“等等,你怎么之前没去天蓝色的彼岸?”Tony问道。

“怎么说呢,”Natasha略带无奈地笑道,“我登记完就在这里等着,祈祷可千万别再出现我认识的哪个倒霉鬼,然后我就碰到你了。对了,你是怎么死的?”

“……我带上手套打了响指,”Tony回答,在心里暗暗吐槽这个问题有多奇怪,“具体也不清楚,应该是被宝石的力量反噬了吧。”

Natasha点点头。他们沉默下来,慢慢前进。

“Nat……”良久,Tony出声问道,“你不想现在就去彼岸,对吧?”

他身边的人停住脚步。

“不,我不想。”她说。

“我也不想。”得到期待中的回答,Tony露出狡黠的笑容,“我们偷偷溜回人间,怎么样?”

“好主意。”Natasha轻笑,“你知道怎么出去吗?”

“跟着我——我大概能猜到。”Tony眨了眨眼,转身就跑,Natasha轻松地跟上他。他们不停奔跑,向与其他“人”相反的方向奔跑,向那个大公文桌奔跑。接着,他们趁登记“人”不注意,钻进正在排队的人群中。

“喂!你们两个!回来!”公文桌后的人终于看到他们并朝他们大喊,发现根本没用后又喊向排队的人,“拦住他们!别让他们跑了!”

一些人试图阻拦,但两位复仇者轻而易举地逃脱出来,继续奔跑。

直到他们发现前方没路了。

没有路,没有路标,没有拐弯,没有光亮——什么都没有,只有大片的、浓稠的黑暗。

但他们只迟疑了一秒,便向前纵身一跃。

 

坠落。在虚空中飘荡,Tony和Natasha紧张地抓住彼此,他们虽已不用担心死亡(毕竟他们已经死亡),但并不知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然后他们飞了起来。

眼前一切逐渐变得清晰,他们能看见地上损毁的马路、一排排被烧焦法国梧桐、墙壁倒塌的咖啡馆……这里的一切都被毁坏,又一切都在重塑。

行人走在街道上,小心翼翼地避开坑洼与石块。人们不知因何活着,正如不知因何死去。

路上还有很多幽灵。他们悲伤地徘徊在亲人身边,不愿离去。他们注意到两位复仇者,停下露出一个微笑,称他们为“英雄”,诉说着赞美与感谢,然后重又悲伤地飘走。

 

Tony无聊地四处游荡,接着轻盈跃起,在一盏还完好的路灯上坐下,俯瞰着这座城市。Natasha跟着飞了上去,在他身旁悠悠飘着。

于是就有了开头的情节。

 

“去你的木屋看看吧,”见他不回话,Natasha提议道,“他们应该正为你举行葬礼呢。”

幽灵飞行的速度很快,不多时,他们便抵达Tony的林中小屋。

Natasha说的没错,幸存下来的人果然在为钢铁侠举行葬礼。事实上,所谓的“葬礼”不过是一群人目送鲜花之上Tony的反应堆在水中逐渐远去而已。

Tony打量着这些来为他送葬的人,他试图触碰他们,手却从他们身上穿了过去。他怔了一下,随即释然了。

幽灵没有实体,这是很常见的设定。

他温柔抚摸Peter的头顶,拍了拍Sam和Clint的肩膀,对Bucky说“我原谅你了”。虽然他们对这一切都毫不知情,但他已用这种形式完成告别。

最后,Tony来到离开众人去森林里散心的Steve身边,与他并肩走了好久好久。

久到天色渐晚,森林被灰蒙蒙的雾气笼罩,林中禽鸟歌唱着飞回巢窝,最后一抹残阳也褪了颜色。

这似乎是一个还算圆满的结局:逝者已存不朽的名,生者仍怀不朽的爱。

 

Steve在葬礼结束后独自去森林散心,他有必要一个人缓解下悲痛——刚才忍住不哭已是他能做出的最大努力。

回去后,Steve看到大家在彼此安慰、彼此鼓励。Pepper红着眼眶朝他走来,他露出一个疲倦的微笑,在她开口前对她说:“我知道他会永远在我心里,但我还是希望他能在我身边。”

美丽强大的女孩闻言,笑了笑,一颗泪珠在眨眼的瞬间掉落。

 

Bucky折了一只纸船,轻轻放到河里,目送它向远处飘去,轻声唤道:“Natasha。”而他不知道的是,他所呼唤之人正在河对岸凝视着他,眼底封存着炙热的情愫。

“Natasha?”Tony飘到她身边,试探着叫她。

片刻后,Natasha下定决心般地说:“我决定现在就去往彼岸。”

“为什么?”

“我从未如此爱过这个世界,但……”她抬起手,指间跳跃着从树缝中透出的点点洒洒的月光,“但我明白我不能再眷恋这里的任何,哪怕只是……一抹皎洁的月光。”

Tony难得地保持安静,Natasha又将视线落回河对岸的Bucky身上,缓缓说道:“我发现……我发现我已经放下了那份执念。对他的执念,对爱情的执念,对‘活着’的执念。我早就不奢求能与谁同生共死。我知道他还记得我,知道他会勇敢地活下去,这就足够了。”

她说完,上前给了Tony一个拥抱:“再见,Tony。”

“再见,Nat。”

——愿来生有缘,还可再相见。

 

想念是突如其来的,毫无征兆。

Steve瘫坐在实验台前的椅子上。

Tony。Tony。Tony。他曾在这里生活,到处都留有他的气息,却哪里也找不到他的身影。

Steve用拳头堵住嘴,堵住几乎无法控制的啜泣,堵住即将涌出的巨大悲痛。而他思念的人此刻就站在他对面,心疼又不知所措地看着这一幕。

我必须做点什么,Tony想到,难道幽灵没有任何超能力吗?难道他什么都不能做,哪怕他集中意念——集中意念——Tony环视整个房间,目光落在实验台边缘的键盘上——集中意念——他盯着“开始”按键,尽全力去想——点击按钮——点击它——尽全力——接着他做到了,那个按键像被人用手按下般又自己恢复,键盘启动了,虚拟屏幕在其上方展开。Steve吓了一跳,“Friday?”他试探着问道。

“不是我,Captain。”AI姑娘回答她,“房间内未检测到任何异样,但的确有不明力量触碰按键。”

“Tony。”他下意识地叫道,随后才意识到这有多愚蠢,可抱着一丝希望,他换了疑问的语气,“Tony?是你吗?”

稍候一会儿,按键开始缓慢地自行打字,屏幕上出现答复:是我。

“Tony!”Steve的泪水夺眶而出,不可思议地说,“你还活着?”

事实上,用意念操作键盘会让Tony精疲力竭,他打字速度非常慢,而且他需要随时休息。尽管如此,他还是回复道:不。

“哦……那……那你大概就是是幽灵。”Steve语气里有难以掩饰的失落,他随意地抹去泪水,声音颤抖,“Tony,我会听你的话,好好过日子……但是……Tony……我好想你……”他声音哽咽,几近说不下去,“无时无刻不在想你。”

我-是-吃人心的-鬼。屏幕上,Tony断断续续地给出回复,甚至开了一个玩笑,我-也-想-你。不-必-抱歉。我-爱-你。

“我也爱你,Tony。”Steve露出令人心碎的笑容,“我想说……我想说认识你是我这辈子最幸运的事。虽然很遗憾还很多事我们来不及一起做,但……”一滴泪滑落,被他飞快抹去,“但我还是很开心你曾陪伴我走过如此重要而漫长的一段旅行。感谢你做的一切,Tony。我们会永远记得你。整个世界都会。Tony……你还在吗?Tony?”

我-一直-都在-你-身边。他太累了,勉强回复了一句话,便再也支持不住了。

“谢谢你,Tony。”Steve强忍住泪水,闭上眼睛,微笑着点点头,“这对我很重要……非常重要。”

他说完等了一会儿,屏幕上不再有话语显示。他仍微笑着,却任泪水滑落。他重又瘫回椅子上,双眸低垂。Tony恢复些许体力后,慢慢地飘过去,在恋人唇上印下无形的一吻,就飞离出屋子。

 

Tony还是不愿前往彼岸。

他听说Steve要穿越回去归还所有无限宝石,那么他至少等Steve平安返回再走,万一出什么意外呢,他虽是幽灵形态,但多少能帮上忙。尽管他其实心里明白,他只是舍不得离开而已。

结果还是出了意外。当量子通道关闭而Steve并没有出现时,他几乎想用意念操作那个该死的机器了。

接着他就看到了那位坐在湖边似曾相识的老人。

Rogers你他妈……???他难以置信地飘过去,瞪着已然垂垂老矣的Steve,目睹他将盾牌和美国队长的身份传给猎鹰,全程一直维持着一种难以置信的状态。

等其他人离去后,Steve望向他的方向,不过他知道前者仅仅是望着他身后的河流。

他凝视着爱人不再年轻的容颜,轻轻伸出手,想要触碰他脸上被岁月刻下的沟壑,却听对方小声而坚定地唤道:“Tony。”

他的手停在了空中。

“我知道你在我身边。”Steve笑了笑,“我看不见你,但我感受得到。”他说着,疲倦而平静地闭上双眼。下一秒,老者的身躯倒了下去,轻盈的灵魂挣脱苍老的躯壳,阳光再次为他的头发镀上夺目的金色,他微笑着,将泪盈于睫的恋人紧紧拥入怀中。

这对历经劫难的眷侣越飞越高,飞向天堂,飞向彼岸,飞向一世新的轮回,飞向有着无限可能的来生。

——或许他们的音容笑貌曾消失在你的世界,但爱与传奇永垂不朽。


评论(9)
热度(1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幽 若能再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