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幽 若能再见

我们的欢笑愚弄了死神与光阴。

【哈利·波特】【复仇者联盟】穿越时空遇见你(时空穿越)(全员向)

行文目录(实时更新)

谨以此文

献给 我最最亲爱的柠檬 @Your Friendly Neighborhood Lem 

生日快乐,远方的你,永远快乐。

(这篇字数12850……体会到我深沉的爱意了吗)

(我真的很想写小虫……但不会写也不敢拿你的文练手……所以就没写抱歉)

格邓、德哈,盾铁提及,其余友情向。

迷妹Wanda预警。

复联时间线:内战后一年,无限前一年。

另外,写后半部分的时候手边没有原著,欢迎捉虫。


If I should meet thee,

若与你有缘相见,

After long years.

事隔漫漫逝水流年。

How should I greet thee?

我应如何致以问候?

With silence and tears.

泪阑干而无一言。

  ——George Gordon Byron 乔治·戈登•拜伦

 

当Tony Stark在一座林里醒来时,还以为自己在做梦。

一定是我的打开方式不对,他想,便闭上眼继续睡。过一会儿他睁开眼,发现还是这座森林。

Tony:“……”

他犹豫了一下,从地上爬起来,试着触碰了一下旁边大树的树干,确实有真实的感受。明白了,他拍了拍身上的灰,这不是梦。

哦……

靠等等这不是梦???

那他是怎么到这里的???

难道是梦游???

可他没有梦游的毛病啊喂!

 

那么只剩一种可能,有人绑架了他。

 

这就说明,有人悄无声息地闯进了他的大厦,不着痕迹地入侵了Friday,轻而易举地破译了他卧室的密码,波澜不惊地带走了他。

 

……然后就把他扔进一座森林里。

 

问题来了,这人到底是何方神圣,还有他或她到底想干嘛。

他天才的大脑飞速转动着,突然,他的肩膀被人轻轻拍了一下。

“等会儿我在思考问题呢……我靠谁?”他吓得一转头,看到蓬头垢面的Steve Rogers AKA美国队长正用一种迷茫中混杂着惊喜的眼神注视着他。

“……晚上好?”Tony考虑了一下,选择了最保险的一句话——问候语,“最近怎么样?”

可是Steve不说话。他只是盯着Tony看。哦,真可怕。

等等。

被盯得发毛的同时,他有一个恐怖的猜测。

“是你把我带到这里来的吗?”

Steve继续盯着他,Tony勇敢地盯回去,仿佛经过有一个世纪那么漫长的时间,对方才终于开口——

“不好意思,你说什么?”

……Tony想打人,真的很想。他深呼吸了一次后,礼貌而耐心地又问了一遍:“是你把我带到这里来的吗?”

“哦不,当然不是。”他这次听到了,非常好,Tony想,至少说明美国队长听力是没有问题的,“我也是莫名其妙就来到了这里。”

“那行,”Tony舒了一口气,漫不经心地说,“那你觉得我们这是在哪?”

Steve环顾了一下四周黑漆漆的、高大而茂盛的树木,其中很多他都无法叫出名字。他仔细想了想,说道:“我也不确定,但我……我总觉得我见过这地方?”

“你来过?”

“说‘来过’不够准确,”Steve纠正道,“我也无法形容,但就是……见过。”

Tony皱了皱眉,更加仔细地打量周围的环境。半晌,他也点点:“是,我也觉得熟,但我发誓我没来过。”

就在这时,两人听见身后传来了脚步声和灌木里沙沙的声音,便瞬间默契地安静下来,也不转身,只是专注地倾听着那里传来的动静,计算着时机。

 

声音越来越大。

 

3,2,1,他们同时在心中默数,接着同时转身,Steve拿起新的盾牌摆好防御的架势,Tony的手表变成手部盔甲,掌心炮亮起光芒。

只听“咻”的一声,一支黑箭破空而出,两人迅速反应,侧身向两边避开,等他们看清来者后——

“Clint?”

“Captain!”

Wanda听到这句话,便从Clint身后走出,Tony也向前一步。

“哇哦,”Tony挑眉,不冷不热地说,“这里有三个人都是一队呢,看来我得小心点。”

Clint和Wanda不约而同地翻了一口白眼,而Steve只是叹息一声,说道:“别这样,我从不认为我们分别处于两个队伍。”

“哦,是啊,Cap,和平万岁。”Tony的语气仍然没有明显变化,“确实,更重要的是搞清楚我们现在在哪。有谁知道吗?”

一阵沉默,然后Wanda颤巍巍地举起一只手,不确定地开口:“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请讲?”

“这是禁林。”

此言一出,有人一脸蒙圈,有人目瞪口呆。

“你指的是……?”Steve只听说过一个禁林,但那太玄幻,他有必要再确认一遍。

“对,《哈利·波特》里的那个,没错。”Wanda点了点头。这下,Tony和Steve都不说话了,他们在将眼前的环境与电影中的画面和书中的描写进行对比。

而Clint,蒙圈了好久后,终于听到了一些没有超出自己认知范围的东西,于是他说——

“等等,你说《哈利·波特》?那部系列魔幻小说?”

“是的?”Wanda怀疑地打量着他,“你没看过吧,你有吗?”

“嘿!我当然有……”

“没关系,”Tony突然停止了思考,转而对着Clint露出一抹诡异的笑容,“让我来鉴定一下——这一系列作品讲述的是一个如童话般美好的故事,对吗?”

“呃……”Clint认真地回想了一下他看过的那一点剧照和简介,“对?”

“很好,”Tony打了个响指,而其余两人已经在偷笑了,“伪粉无误,鉴定完毕。”

Clint“伪粉”Barton感受到了来自整个(魔法)世界的恶意。

“所以,”Steve说道,“你们真觉得我们穿越到了HP的世界?”

Wanda干脆地点点头,看着还挺高兴的。

“理论上来说,”Tony作为科学家的职业病犯了,“大幅度地前往未来或回到过去,甚至是到达平行宇宙,都至少能对其中的道理进行猜想。可是……像我们这样毫无表征地直接穿越至异时空,实在是难以解释。”

“所以你不相信?”

“我只是用物理学家的角度来向你们阐述:这不现实。”他紧接着又补上了一句,“但我必须说,这很真实。”的确,这片森林里的一草一木,都与书中描写的别无二致,简直比电影中做出来的场景都要更加真实。

如果地球上真有这么一个秘密的魔法世界,如果魔法世界里真有一片这么一个森林得话,应该就是这样子的吧。

 

“嘿,大家好。”突然,他们听到有人说话,登时吓了一跳,竟有人靠近而没人注意到。每个人都警惕地回头,摆开防御架势,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这个声音有些耳熟。

随着一声轻笑,鬼魅一般的身影从她匿身的地方走出。

“哟,大家都在啊。”Natasha的眼神在惊呆的四人脸上一一扫过,最后定格在Tony身上,“你居然没跟他们打起来?”

“事实上,Nat,”Tony笑得很好看,但了解他的人都知道那不是真心的,“我决定将今天称作‘和平之日’。”

“那可真难得。”Natasha注视着他,眼神慢慢变得柔和,“放心,如果你们真要打起来,我会站在你这边的——毕竟4v1太不公平了。”

“哦不,在我看来,最不公平的是2v1。”他说这句话的时候,若有若无地看了一眼Steve,Steve明显地欲言又止,Natasha饶有兴趣地思索着,其他人则一头雾水地看着他们。

“好了,”Natasha打了个响指,终结了刚刚微妙又尴尬的气氛,“相信你们也已经猜到这里是禁林,那么目前的问题就是,如何穿过禁林,回到城堡?”

“恐怕有些困难……”Wanda咬了咬嘴唇,说道,“首先禁林很大,其次现在是晚上,难以找道路,最后,因为搞不清现在处于原著的哪个时间点,所以这里还可能有摄魂怪……”

她的话音刚落,大家就看到远处隐隐约约飘过几个白色的影子,所幸没有朝他们飘来,但依然能带给人以窒息的寒意。

“……那就是摄魂怪。”Wanda干巴巴地说。

“它们是干什么的?”

“阿兹卡班的看守,它能吸取人的一切快乐,让人想起最可怕的事。”

“那我用不着它们。”Tony淡淡地说,“我很长一段时间没感受过快乐了,也时常回想起最可怕的事。”

这句话成功让气氛再次降至冰点,旁人想出言劝慰,但又觉得好像什么都不该说。还是Wanda打破了僵局,她假装若无其事地继续科普:“嘛其实,这不是全部。摄魂怪兜帽下的‘嘴’还能吸取人的灵魂,称作‘摄魂怪之吻’。”

Tony张了张口,还想说些什么,却被Clint夸张地打断了。

“等等——你们看——”他用手指指向9点钟方向,惊恐地瞪大眼睛,“那玩意儿……那玩意儿是不是过来了……”

众人回头,皆大惊失色——一大群摄魂怪正向他们飘来!

复仇者们急忙发动攻击,但所有的武器——Natasha的寡妇蜇,Clint的箭,Tony的斥力炮都穿过了它们的身体,杀伤力基本为零。Steve将黑豹给他的新盾牌掷出,也不过是穿透它们,撞到树上又反弹了回来。好在,Wanda的混沌魔法能够抵御它们,但只能抵御,却不能将它们赶走。摄魂怪在复仇者身边越聚越多,那种被吸走全部快乐与勇气的无力感渐渐包裹了他们,她快要结束撑不住了——

 

砰!

 

一声巨响,仿佛有什么东西突然炸开。大家惊慌地抬起头,看到无数道幽绿的光芒以空中某个点为中心呈波纹状向四周散开。接着,所有摄魂怪都消失了。

而空中那个“点”似乎在缓缓降落,越发清晰起来。那竟是Thor带着他的弟弟——Loki从天而降。后者嘴里还在低吟着几句咒语,显然,刚刚驱散摄魂怪的绿光就是他放出的。

“好久不见啊,中庭人。”他们落地时,他的咒语也正好念完了,“那些无非是一群低等的生物而已,诸位不用太崇拜我。”

可复仇者们不会因为他的帅气救场而放下防备,他们依然举着武器,将询问地眼神投向Thor。

“哦,放轻松,吾友,”Thor赶紧说,“我向你们保证,Loki此行不会胡作非为的。”

“这得看你对胡作非为的定义是什么。”Tony嗤笑一声,但还是放下了掌心炮,“好吧,魔法小鹿(?),你知道这是什么情况吗?”

“我怎么知道。”Loki抱着臂,“我和Thor也是被突然带过来的。类似于某种时空漩涡物质将我们吸了进去,投放到了这里。”

“哦对,”Clint插话道,“我也是这么过来的,只来得及抓上旁边的弓和箭筒,就被吸进去了。”

“我也是。”Steve和Natasha也说道。

“那你们比我好,我在睡梦中就被带过来了,还好我有纳米装甲。”他敲了敲胸口的反应堆,大家这才注意到他又把那它撞回胸口了。

“真的只是为了纳米装甲?”向来敏锐的Natasha担心怕别是他的身体出了什么问题。

“不然呢?”Tony无辜地挑了挑眉。Natasha见状,也没再追问下去。他又看向Loki,“不如猜猜看,Loki,我们这是这是在哪?”

邪神轻蔑地笑了笑,回答道:“你以为这能难住我?不过是在一个蝼蚁写的一本书中而已,一本关于人类那些冥顽痴心的幻想的书。”

“我给你一次重新组织语言的机会。”Wanda上前一步,语调中透露着杀气,混沌魔法在她指尖散发出危险的信号。

“好吧,好吧,”直觉告诉Loki这姑娘惹不起,于是他双手举高作投降状,露出一个最纯良无害的笑容,“我的本意并非是让这样一位可爱的女士生气,尤其是在初见的时候。冒昧地问一句,lady,你的姓名?”

“Wanda Maximoff。”她收回了手,但还是有些面色不善。

——毕竟有句话怎么说来着,骂我可以,骂我的圈不可以。

“那么现在我们的人手又多了点,”Steve按照多年的习惯,开始分析局势,“有以下问题待解决——1.我们穿越到了HP宇宙的哪个时间点;2.禁林中还存在什么危险;3.我们如何又出禁林,去往城堡。其中,第三个问题最为重要。”

“第一个问题也很重要。”Wanda——作为HP系列的真爱粉——再一次展现了自己混圈的专业素养,“时间点直接决定我们会遇上什么。我衷心希望是第五部之前,因为那时马人还未与巫师交恶。”

“那我很不幸地告诉你,你的希望好像落空了。”眼尖的Clint发现他们的11点方向有情况。那里隐隐约约站着两个马人,其中一个拿着一套弩箭,“嘿,那可不是示好的表现,对吧?”

“……我以后不说话了。”Wanda绝望地捂住脸。

 

马人在他们的注视下走近,月光洒在他们的鬓毛上,竟有种异样的美感。两人的神情各异,左边那个的脸上是明显的厌恶与不屑,另一个则是好奇于沉思。

“人类。”左边的马人冷冷地开口,“自不量力、狂妄无礼……”

“别这么说,Bane。”右边的马人说,“最重要的是预言……”

“等等,不好意思,”Tony尽可能礼貌地询问,“和我们有关吗?”

“星辰中的预言,”被唤作Bane的马人轻蔑第答道,“也就是我们不杀你们的理由。”

复仇者们:“???”他们看了一眼自己手中的武器,不禁被这个马人的中二给惊到了,甚至连Loki都比不上他们。

“哦,所以,你是Bane,而你是Ronan。”Wanda从N语成谶的懊恼中恢复过来,认出了两位马人。被认作Ronan的马人微微一颔首,算是一种肯定,而Bane眼中的轻蔑不减分毫。

“好吧,”Ronan神情严肃,“星空给了我们的语言,告诉我们你们是异时空的旅者,来此协助那位Harry Potter——也就是人类口中的救世主,完成他的使命。”

哇这么棒的吗!!!Wanda已经在心里旋转跳跃呐喊了,Steve见她这个样子,无奈地笑了笑,应答道:“这样啊,我们知道了,谢谢你们。”

“虽然如此,但我仍要警告你们,你们都已成年了,那个Potter和他的朋友们也成年了,再敢涉足我们的领地,我们绝不客气。”

“朝那个方向走,就能到达城堡。”

他们没再多说任何话,只给了一个大致地方向,便昂首离开了。

 

“那么……”Steve说,“我们这算是把第三个问题提前解决了。话说,你能根据刚才的谈话内容判断我们所处的时间线吗?Wanda?”

他回头一看,Wanda一副“我旋转炸裂闭着眼你说什么我全都听不见”的表情。

“Wanda?”

“啊?”混圈女孩终于从巨大的喜悦中脱离出来,“啊……你让我想想……他说Harry已经成年了……那么显然是第六部以后了。”

“天呐!完了!”Tony突然大叫,所有人都吓了一跳。

“怎么了?”他们一脸惊恐,今天的刺激够多了,短时间内谁也不想再经历更多了。

“那我岂不是只能看到半秃的少爷了?”Tony显得特别绝望。

噗。

此句一出,所有看过HP电影的人都开始大笑,原本紧张的气氛也被缓和了好多。

“没事,”Natasha煞有介事地拍拍他的肩膀,“我们不是还有永远美貌的Hermione嘛。”

“这倒是,”Steve也参与到了他们的话题中,“在全剧组的颜值都波澜起伏的过程中,她难得的从头美到尾。”

“是的是的!”Wanda大声附议,“Emma从小就是美女,长大更是女神!全程颜值巅峰无死角啊!而且她戏里戏外都是学霸!真实的仙女啊!”

“等等,”Clint觉得他们说的有几个字他能听懂了,“你们口中的Emma,是不是Emma Watson?”

“是的!!”

“哦靠,”Clint说,“她可真漂亮。”

“都先别吵,”一直插不上话所以一直留意附近的Loki好像注意到了什么,他看着1点钟方向,轻声说,“那里是不是有什么东西?”

因为在讨论HP而暂时疏忽了的其他几位复仇者瞬间警惕起来,紧盯着他所说的方向。

树丛里窸窸窣窣的声音越来越清晰,他们紧张地等待着。

然后,在他们的注目礼下,Bruce和Vision略有些狼狈地走出来。

“嘿……大家好?”Bruce被注视地有些尴尬,“真是惊喜,我是说……能在这里碰到你们。”他是莫名其妙地穿越过来的,后来于Vision巧遇,就继续寻找其他人,没想到还真能找着。

“那我们就向着城堡进发吧?”Wanda已经迫不及待了。

 

去城堡的这一路上,他们讨论了无数个版本的说辞,来向Hogwarts的校长解释他们的来历。

然而,当他们推开城堡的大门时,才意外地发现城堡里面竟是如此安静。Wanda有种不好的预感,她大概已经猜出这是哪个时间点了。他们穿过大厅——没有遇到任何人或任何幽灵,甚至连皮皮鬼也没出现。不敢多做停留,看过电影的人按照记忆拼凑出了通往校长室的路,带领其余人前进,期间还克服了活动形楼梯所带来了不少麻烦,但对粉丝来说,这永远都是幸福的体验。他们找到了石头怪兽,石头怪兽旁边放着口令,Steve照着念了出来。石头怪兽跳到一旁,它身后的墙壁裂成了两半,露出后面的一道活动性螺旋形楼梯。*他们“乘坐”着原地旋转的楼梯,逐渐升高,来到校长办公室的门前。

Wanda的潜意识告诉她,坐在这里面的一定不是Dumbledore。

Steve试探性第伸出手,扣了扣门上的黄铜门环。

“请进。”Snape注视着走进来的复仇者们,语气和神态都极为冷淡,“恭候多时了……异时空的旅者们。”

 

与此同时,纽蒙迦德监狱。

“你好啊,Grindelwald。”伏地魔像蛇一样向地上的老者移动,“或许我该尊称你一声前辈?不……不,我想还是算了。毕竟……你并没有什么实质性成就,对不对?而我……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

“你来了。我想你会来的……总有一天,*Tom Riddle,”Grindelwald满意地看到对方的瞳孔因愤怒二骤然放大,扯出一丝轻蔑的笑容,“你此行毫无意义。我从来没拥有过它。”*

伏地魔转头望了一眼户外的天空,又回过头来。他没有发作,而是同样报以一笑,说道:“看来新人已经入场了……没关系,还有时间,我们不妨来聊聊另一个问题——曾经令人闻风丧胆的黑巫师Gellert Gerindelwald当年征服了几乎整个欧洲大陆,却从不曾染指英国……到底是什么,让你凝足不前呢?又或者说……”他微微俯下身子,“你是在逃避什么呢?”

“这与你无关。”Gerindelwald冷冷地说。

“哼,”伏地魔嗤笑一声,“你以为我不知道你们两个那点龌龊的破事吗?你以为我和外界一样好骗?相信你们过去真的只是情同手足?我只是不理解,为什么,你竟会重视感情?一无是处、只会添麻烦的感情?你居然让它拦住了你的脚步?”

Gerindelwald不再答话,两代黑魔王沉默地对峙了片刻。伏地魔突然让人不寒而栗地微笑起来,说道:“那么……出于慈悲,我来告诉你真相吧。你的Albus Dumbledore在一年前就死了,死在我部下的手上……我听说,那一晚他像个残破的,断了线的木偶一样从塔楼上坠落下去……你能想象吗?”

他慢慢踱着步,从窗口让开。月色如水银般倾泻而下,Gerindelwald的脸色一瞬间被照得惨白。

伏地魔这才冷冷地笑了起来:“我最后问你一遍……”

“你不管问多少遍,答案都是一样的……所以杀了我吧,伏地魔,我很高兴去死!但是我的死不会带来你所寻找的东西……有很多东西你不明白……你不会赢的,你不可能赢的!那根魔杖绝不会、永远不会是你的——”*

“那好吧,”他故作惋惜地摇摇头,将魔杖对准了Gerindelwald 。

 

死咒夺人性命真的只是一瞬间的事。

相传,人死前会看到走马灯,那是对自己一生的回顾。他真的看到了,往昔的岁月平铺在他的眼前,仓促绚丽地闪过,绝大部分画面只留下一个浅浅的影像。

但有一个人的身影,始终贯穿在那些画面里,比其余所有都更加鲜明清晰。他突然想到,那个传言不完全对,不应是对一生的回顾,而应该是对最刻骨铭心的事物的重温。

所以他看到了——他看到了那个少年,他蓝色的眼眸澄澈如马尾藻海,他们在湖畔相遇,在缀满鲜花的山坡上聊天,在漫天繁星下拥吻,在誓言中十指紧扣。

所以他看到了——他看到了长大后的他们,三个男孩的魔杖迸溅出火花,倒下的、失去生命的无辜少女,少年无措的表情和破碎的眼神,在他心上剜出一道口子。

也许是魔法的缘故吧,他看到的不仅仅是简单的走马灯,还有许多他未曾经历的——他看到了中年的Albus夜深时的低叹,毁掉血盟时坚毅的神色,他们举起魔杖彼此对抗,后来,垂垂暮老的Albus对教育事业倾注着心血,平静又伟大地活着。

最后,他看到了——失去魔杖的Albus从高塔上被击落,伸着疮夷的指端,伸向黑暗的虚空,伸向看不见的地方,伸向遥远的一个曾与他惺惺相惜的灵魂——

恍惚中,他看到那个朝思暮想的身影向自己款款走来,仿佛又回到了意气风发的少年时代,他也伸出枯瘦的手,终于与那人相牵——

阿瓦达索命咒真的只是一瞬间的事。

Gellert Gerindelwald死了。

 

此时,故事的主人公还受困于Malfoy庄园。而Hogwarts那边嘛……Snape刚要开口,McGonagall教授便拉开虚掩的门,不动声色地说道:“Snape教授,你下一节有课,所以请允许我为客人们解释着一切。”Snape沉默地端详了她一会儿,随即从巨大的办公桌后面起身,大步流星地走出校长室黑色的长衣摆在他身后翻滚。

McGonagall从容地关上门。她对复仇者们讲述了事情的起因经过。他们打从看到办公室里坐着的不是Dumbledore起,就知道这是第7部了,根据女校长的进一步叙述,不难弄清此时处于电影时间线中死亡圣器(上)的结尾。

McGonagall教授详细解释了所谓的“预言”,那是时任Hogwarts占卜课教师的马人Firenze读取了天象所传达的征兆,又通过一系列反复的占卜过程(“当然,我们相信Ms.Trelawney在此过程中也出了一份力。”),得知了Hoghwarz危在旦夕,届时将会有一队异时空的旅者伸出援手。

“你们会伸出援手的,对吗?”McGongall教授直截了当地询问Steve。她阅人无数,很快就发现这一群奇形怪状(……)的人总是有意无意地服从这位金发青年的领导,那么他应该就是领队了。

Steve下意识地回头寻找Tony的目光,但后者在他目光触碰之际就转头与Loki和Bruce讨论起了关于Hogwarts内部的各种能量磁场等问题。

Steve在心里苦笑,不动声色地收回目光,冲着McGongall教授郑重地点了点头。

“非常感谢。”女教授似乎是舒了一口气,“请诸位随我去休息,会有家养小精灵为你们提供一切所需的生活用品和餐饮。我将于假期结束后向全校师生正式介绍你们。”

 

“好吧,这就简单多了。”关上房间的门,Steve回身对屋子里的大家说道,“具体时间不是很清楚……但大体死亡圣器(上)的结尾……那么伏地魔或许已经杀掉了Grindelwald。”

“啊,”Wanda脱口而出一声惊叫,“……我本来还想救下他呢。”

“何苦呢?”Tony神补刀,“他的Dumbledore也不在了。”

Wanda:“你去死吧……”

“那我们能做什么?”Bruce简直是正楼小天使,“总不能就在这儿等着他们的剧情自行展开吧?”

“不然呢?”Natasha反问,“都到结尾了,我们还能改变什么呢?不如省省力等他们进入死亡圣器(下)的剧情吧。”

“话说……”为数不多对这个系列全无了解(一点点预告片和影评不算)的Clint弱弱地询问,“死亡圣器(下)都讲了什么啊?”

“Hogwarts保卫战啊。”

“不会吧?整部电影就讲了一场大战啊?”

“可泪点特别集中呢。”Wanda说着,想到了卢唐的双杀、双子的天人永隔、Snape教授的回忆杀……

Wanda:“QAQ……”

Clint:“?”

 

他们无所事事地在教学楼里闲逛,有时会避开Snape和其他伏地魔的手下,偷偷与D.A.余下的成员会面。等到假期结束时,他们差不多已经和D.A.混熟了。

开学后,McGongall教授如期在晚宴上隆重地介绍了复仇者联盟,不出意料地,Slytherin的学生对此不屑一顾。她原本还想借机多说一些当下的局势,但Snape阻止了她继续发言。

用餐时,Wanda一直处于一个心神不宁的……半癫狂状态。饭后,出于对朋友的关心,Steve问道:“你怎么了?”

“你有没有注意观察Draco少爷!他超级好看!即使发际线那么高还是那么好看!你有没有觉得他的眼睛超级迷人啊!!”

Steve:“没觉得。”

“但那不是重点!重点是他明显的很抑郁啊!他一定在想Harry对不对!他又担心又思念以致茶饭不思呜呜呜爱情是魔鬼!!”

Steve:“你醒醒。”

“我不!我明天就去截住少爷找他谈人生谈理想!德哈女孩要手动发糖!”

Steve:“……”

趁人不注意,Natasha把Tony拉到一边,问道:“你和Steve在西伯利亚到底发生了什么?”

Tony:“……这个话题太沉重了,换一个。”

Natasha:“你觉得德哈能HE吗?”

Tony:“……我们还是聊聊西伯利亚吧。”

 

没人知道Wanda到底有没有真的找Draco谈人生,也不知道如果谈了又谈了什么,但当Wanda再出现时,她的脸上挂着胜利而满足的笑容。

Clint:“要不问问?”

Tony:“算了算了。”

 

后来,跟原作的剧情一样,救世主归来,斯内普逃出校园,Hogwarts大战拉开序幕。

“各位,这是内战后我们首次并肩作战。”走上战场前,Steve对复仇者们作着简短地发言,“我相信我们能救很多人,其中包括Lupin、Tonks、Fred和Snape。我们都未曾参与过魔法大战,这与平日的战斗肯定略有不同。所以请多加小心,随机行事。更重要的是,在救人的同时,保证自己的安全。”

大家随意地应了几声,迫不及待地冲出去迎战。

 

战争还未开始,Hogwarts剩下的师生此时正聚集在学校的礼堂里。他们过去的时候刚好看到三院学生齐刷刷地将魔杖抽出对准Slytherin。在此之前,伏地魔隔空喊话,要求他们交出Harry Potter,而Slytherin的Pansy Parkinson。指着Harry让其他人“快抓住他”。

“不得不说,每次看到这段我都很感动。”Steve用只有他两侧的人能听见的音量感慨道。

 

战争很快爆发了。复仇者们出色的战斗技巧和先进的武器装备另他们丝毫不输于使用魔法外挂的巫师(啥?城堡内无法使用电子产品?你说什么风大听不见!)。Tony、Wanda和loki组成的小分队甚至和铁三角打了个照面,但他们只来得及打声招呼就因越来越激烈的攻击无暇再聊天,三位小狮子虽说满心好奇,但苦于战斗吃紧无法分心,又见是友军,当下不再多问。

“这边!”攻击一松,Hermione就赶紧招呼他们前进。

Tony加快几步与她并肩,装作漫不经心地问道:“你们的任务完成得怎么样了?”

“什么——你居然知道?!”最聪明的女巫大惊失色。

见状,他露出了作为旁观者的狡黠微笑:“我们什么都知道——你们不就是要销毁魂器嘛,销毁得怎么样了?”

“我们刚毁掉Hufflepuff的杯子——呃——”她说到这里,脸色有些泛红,Tony明白那是因为跟Ron在毁灭魂器的地方,也就是密室接了吻。

随后他们遇到了更多的人,“注意,那就是Fred,我们目前的重点保护对象。”Wanda将Tony和Loki拉近自己,悄声叮嘱。

“那个姜黄色头发的?”Loki确认道。

“是的。”点头。

“那有什么值得保护的?”在作死的边缘试探。

“……”瞪视。

“交给我,我一定不会让他死的。”秒怂。

“那我们要防范Algernon Rookwood,原著里是他杀了Fred,电影里好像没提。”Tony补充道,“反正就一个头发油腻满脸麻子的男人。”

“……好恶心。同样是反派,怎么差距这么大。”Loki嘴里发出“啧啧”的声音,故作感慨。

“是,你头发不油腻。”Tony瞟了他一眼,冷漠地说,“但你发际线后移。”

“!!!蝼蚁我看你多半是不想活了!”

“都别吵,我看到他了。”Wanda制止了两人幼稚的斗嘴,正要出手,却听见身后一声巨响,她在惊讶之余迅速转身,是Tony帮她化解了一记偷袭,随即两人连同诸巫师们都投入水深火热的战斗中。Loki则全然是一副作壁上观的悠闲神态,只躲避却从不反攻,眼睛却一直粘着他的“保护对象”。

然后他注意到了哪里不对,但未来及出声提醒,便被一阵爆炸般的烟浪淹没,整个人到好似被抛向空中,仅仅来得及在被淹没前凭直觉朝Fred和Rookwood的方向打出一记魔咒。

幸运的是,他们恢复直觉后发现Fred已被成功救下,而Rookwood倒在地上不省人事,Wanda低声欢呼了一句,Loki难掩得意的笑容,Tony若有所思地目送三人组离开,戳了戳Wanda:“喂,你家德哈要发糖了,你不去看看?”

“去去去!一定要去!”

他们偷偷尾随三个巫师,这时,Steve在耳机里询问他们:“你们的任务完成了吗?”

“圆满完成!”

“那我们是不是可以制定救Snape教授的计划了?”

“等下,Wanda要看德哈发糖。”

“??好、好的?”

 

亲眼目睹Draco抱着Harry飞出历火后,Wanda总算心满意足地去和其他复仇者会合。

“我们当然不能直接绑架Snape,让伏地魔找不到他——不,真的不行——”Steve说道,将Natasha那个简单粗暴的计划扼杀在摇篮里,“关键在于,伏地魔杀他的方式不是阿瓦达索命,而是让蛇去咬他,我们可以把这作为一个切入点——”

“你是说粪石?”机智如Tony飞快地反应。

“是的。”

可对方摇了摇头。“我觉得不太行……”他思忖着,“虽然原作中提到过粪石可解所有毒,但我认为这对Nagini的蛇毒不一定有用……那真的十分特殊,我甚至怀疑没人研究过这种毒也没人试过用粪石去解。当然,”Tony说到这儿,笑得阴森,“也没人从它那儿活下来过。”

“那你说怎么办?”

Tony保持着那抹阴森的笑容,转向Wanda:“要我说,就干脆别让Snape中毒。”

Wanda:“啊???”

“用你的混沌魔法,在尖牙刺破他脖子前的那一瞬间,将蛇控制住,反正伏地魔也不看全过程,等他走了一切都好说了。”

“我我我做不到啊??”

“相信我,你没问题的。”

“就算我能做到,伏地魔会蛇佬腔,他问一问Nagini不就知道了吗?”

“你可以干扰那蛇的心智嘛。”

“可我不会说蛇佬腔啊?”

“Harry会,他在场。”

“那……那我尽力。”

 

所以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嗯。

Steve只好赶紧安排任务,他与Thor继续留在城堡内战斗,Natasha和Clint也留在城堡,但他们的任务是救下Lupin夫妇。Wanda和Loki去尖叫屋棚按计划救下Snape,Tony和Vision随他们一起,在外面接应,避免发生意外。

 

前往尖叫屋棚的四人赶到目的地时,三人组、Snape和伏地魔都在里面了。Loki用幻像隐去两人的身形,Wanda用超能力连接了Harry的大脑,两人脑内沟通了一会儿后,朝各自的同伴打了几个手势。

屋棚内的戏已经演到尾声,笼子把Snape的脑袋和肩膀罩住了。伏地魔用蛇佬腔说话了。

“杀。”

蛇猛地冲向Snape,Wanda在它触碰后者皮肤之际用混沌魔法奋力将它钳制住,Loki放出蛇牙扎进他脖子里的幻象,整个过程不到1秒。

Snape发现不对,用眼神探寻周围的环境,接着他发现了将隐形衣掀开小小一角的Harry,对方用手势向他示意,他心下了然,配合着倒在地上。

这一出戏竟真骗过了神通广大的伏地魔。

“我很遗憾。”伏地魔冷冷地说。*

屋内的人紧张地等了一会儿,直到外面接应的Tony用耳机传达安全的讯息。

Wanda用魔法进入Nagjini的心灵,重置它的记忆,Harry用蛇佬腔说明它已杀掉Snape的新记忆,做完这些后,他们收起伪装,准备走出去。Snape冷冷地说了一句“谢谢”,大步走了出去。

“我说,我们到底为什么要救他?”Ron的语气满含抱怨。

“啊……”Wanda突然想起他们还不知道Snape的真实身份,还把他当作食死徒那边的人,便说,“我知道一些事,回到城堡再跟你们说。”

“那你们到底是谁?”

“这个……说来话长,也等回到城堡再说吧,哈哈。”

回到城堡后,他们挑了一个安静的地方,四人把他们的来历讲给三个巫师听。

“所以……你们的意思是……”Harry费劲地消化着这庞大的信息量,“在你们的世界里,我们的故事……就真的只是……呃,一个故事?一部小说?还被翻拍成了一部电影?”

他们严肃地点点头。

“哦……那还真是……令人惊喜……”

“哈哈,说不定以后你们的世界里也会上映关于我们的电影呢。”

“我很期待。”Harry真诚地说。

“还有……关于Snape……”Wanda叹了一口气,手心亮起一个猩红色的光球,原来她之前还偷偷提取了Snape的一部分记忆。

铁三角看完后,一致陷入了沉默。

“我还……真没想到。”Hermione轻轻叹息着,“我本就觉得他其实没那么坏。”

Harry却突然想起Snape的第一节课时,问他的第一个问题——

“Potter!如果我把水仙根粉末加入艾草浸液会得到什么?”

他隐隐觉得这句话有什么深意,但他目前的学识不足以解答,于是把这句话说出来请教在场的其他人。

“我只知道会得到生死水。”Herione耸了耸肩。

他转向Wanda——异时空的少女眼神悲伤,缓缓开口:

“在维多利亚时代的花语里,水仙是一种百合(Lily),意为‘我的悔恨随你长眠’,而艾草意为“缺失”,并象征着极度的悲伤。这整个问题隐含着一个意思:‘我因Lily之死悔痛欲绝。’”

Harry再次沉默了。良久,他说:“麻烦你们让我单独待会儿。”

他们善解人意地离开了他。

 

四人找到了其他复仇者,得知Clint和Natasha成功保护了Lupin夫妇。

“现下,就看Harry什么时候能鼓起勇气了。”

“其实我觉得我们不应该救这么多人……没点刺激他怎么鼓得起勇气?”Clint说道。

“第一,救人从来都没有不应该。”Steve义正言辞地回答,“第二,不因失去而获得的勇气更加可贵。”

伏地魔又在隔空喊话了,大体意思是给他们1个小时修整,如果1个小时后Potter还不出来,就要再次发起进攻。

Wanda和Natasha决定出去散散步,并且强行拽上了Tony和Steve一起。

“你们为什么要去禁林散步?”Tony简直无法理解。

“等着与救世主小哥哥偶遇咯~”

“……”

“我们不如聊会儿天吧!”Wanda兴高采烈地提议道

“呵呵,”Tony翻了个白眼,“这样作为开场白真是一点也不尴尬呢。”

Wanda:“你想死吗?”

Tony:“别别别,我错了,聊天就聊天。”

于是他们天南海北一句一句地尬聊着,却绝口不提内战的事。

“诶,”Natasha话锋陡然一转,冲Steve和Tony说道,“德哈都发糖了,你俩也发个糖呗。”

“德哈跟我俩有半点关系吗?”

“很像啊,都相爱相杀嘛。”

“相爱相杀的多了去了,你有本事让每一对相爱相杀的CP都发糖,我俩就发糖。”

“你有种再说一遍?”

“……没种。”

 

就这么闲聊着,他们终于盼来了一脸坚毅的救世主。

Wanda迫不及待地迎了上去。

“啊?”Harry愣住了,“你们怎么在这里啊?”

“来给你加油啊。”

“哦。”Harry点点头,有意无意地抚弄手心里的复活石,“谢谢,我比出来时勇敢多了。”

他们都明白,他已经见过了James、Lily和Sirius了。

他们停止了聊天,安静地陪他向前走。

“我以为你会问我你最终会不会赢。”Wanda说道。

Harry报以淡淡一笑,“此刻对我而言,输赢都已不重要了。”

“你真的很勇敢。”Steve感慨道。

“毕竟我们有两样伏地魔没有的东西。”Tony一本正经地说道。

“我知道,Dumbledore说过……”

“不,”Tony的表情依旧很严肃,“我是说,鼻子和头发。”

他们爆发出一阵大笑,笑声惊动了栖息书上的鸟禽。

笑过之后,Harry停了下来,他踌躇了片刻,终是忍不住询问道:“你们很强大……我相信你们动用全部实力的话,一定能杀死伏地魔,但为什么——?”

“也许吧,”Wanda明白他要问什么,“但那不是我们的任务。”

“我们只能协助你。”Steve继续说,“协助你成长。”

“可是,打败伏地魔是你一个人的任务。”Tony罕见地严肃道。

“你爱的人会在你的心里,最后这段路你必须一个人走完。”Natasha最后说。

Harry明白了。他再次笑了笑,对Wanda说,“将你的手伸出来,可以吗?”

女孩疑惑地伸出手,而Harry将那颗复活石放在她的手心里。

“留个纪念。”他说,随后突然向前跑了几步,回头看到复仇者们没有追上来,笑着挥了挥手,转身向禁林深处走去。

——谢谢你们,最后一程,请让我独自走完。

 

“我有预感,我们是时候回去了。”Tony凭借科学家的直觉说道。

其余人点了点头,仍注视着少年走远的方向。

“所以你当时到底找Draco谈了什么呀?”Steve想起一事,便问Wanda。

听到这个问题,她轻松地笑了。“你们记不记得,电影有一个删减片段,就是Draco把一根魔杖扔给‘复活后’的Harry?”

“记得……”

“我用超能力小小地吓唬了他一下,逼她答应我一定要这么做。”

三人听后,无奈又心领神会地笑了。

 

许久之后,复仇者们惊讶地发现自己的身体竟然在慢慢变透明。但随后明白,是时候回去了。

“再见。”他们小声地告别。

 

当他们睁开眼时,又回到了现实世界。恍惚中,他们还以为那只是一场梦。

Tony出神了片刻,然后翻出一部老年机,拨打了上面唯一的号码。

——“喂?”

 

Wanda飞快地跑下床,翻出她的HP全集,但她失望地发现,故事的结局居然没有一点改变。

她失魂落魄地坐回床上,突然被什么东西硌了一下。她连忙起身查看——那是一块红色的石头。

不是网上卖的那种廉价周边,而是一块真正的复活石。

Harry最后放在她手心上的那块复活石。

 

似乎没有一点改变,又似乎什么都改变了。

 

——我相信,一定有一个宇宙,那个宇宙里,无论是师生、朋友、恋人……都能幸福快乐地走下去,永远在一起。

——而另一个时空的我们,也要勇敢地走下去。

 *前句为直接引用原著描写、台词。



评论(13)
热度(1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幽 若能再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