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幽 若能再见

我们的欢笑愚弄了死神与光阴。

【盾铁/盾妮/Stony】关于告白能玩到什么程度

谨以此文

献给 我最亲爱的飞絮太太 @飞絮(⁄ ⁄•⁄ω⁄•⁄ ⁄) ,祝可爱的絮絮万事如意!

【这是一份迟到一个月的生贺对不起】

六月末的纽约天气晴好,潮湿的雨季还未来临,气温也不似仲夏那般炎热。更重要的是,长达两个月的暑假即将来临——只要再考完下午开卷的政治考试就可以放假了。

午休结束后,各班学生就收拾东西前往各自考场,等待开考。

“你写好了吗?”Wanda截住正在慢吞吞收拾书包的Steve。

“嗯……可以这么说吧。”Steve犹豫着,从书包夹层里摸出一张贺卡。Wanda抢来翻来卡片内页一看,惊讶地发现,那上面是一片空白。

“???”Wanda一脸蒙圈,“你写什么了??你什么也没写啊??”

“我写了,只有聪明的人才能看见。”Steve一本正经地答道。

“……我给你一次重新组织语言的机会。”Wanda从他笔袋里抽出一把美工刀,故作凶狠地威胁道,“你确定你的Tony就能看懂?不过也确实,人家可是第一考场的学霸。”

“Tony还不是我的呢……”Steve脸色微红,加快了收拾的速度,“……而且Tony不只是学霸,他是天才。”

“行行行,”Wanda赶紧打断他,时至今日,她已经听过100多种Steve的花式夸Tony语录,“别瞎扯了,这贺卡到底有什么玄机?”

Steve不在回答,自顾自地继续收拾东西。Wanda放弃追问,自己研究。她翻来覆去地查看,换了好几个角度,最后对着阳光看,终于发现贺卡上似乎有几行浅色的字迹。

“我看到了!”女孩兴奋地戳了戳好友,接着更加疑惑,“……你要让Tony这么费劲地读,别说答应你,不打你都很难啊。”

“算了算了,我来教你。”Steve叹了口气,拿出一张白纸,示意Wanda看着,“这些字是我用百乐Juice系列的白色笔写的,”他说着,用那支白色的笔在纸上写了一个词,“肉眼很难辨认清楚,但如果你用涂卡笔涂,”他又拿出一支涂卡铅笔涂那行字,“它就会慢慢显现出来。”

如他所言,本来洁白的纸张被铅覆盖,铅层上有一个单词显现出来:Tony

哦。

Wanda:“你可真是个小机灵鬼。”

“那……我去给他?”Steve拿起卡片,鼓起勇气走到正和Natasha聊天的Tony面前,将那张卡片塞到Tony手里,然后拽着Wanda飞速离开教室。

 

5分钟前——

“Nat,你说,”Tony趴在桌子上,抬头问一旁认真看书的好友,“这就期末考试结束了,我还能等到Steve的表白吗?”

“可能吧。”Natasha翻了一页书,敷衍地应道。

Tony直起身子,抿嘴等了片刻,突然从她手里抽出书本,一看封面,夸张地惊叫道:“还真有人复习政治啊?”

“没有。”Natasha强硬地把书夺回来,阴阳怪气地说“我是妖怪,会吃人心哦。”

Tony:“怕了你行吗……”说完他又趴了下去,可怜兮兮地盯着他的同桌。Natasha被他盯得极度不适,干脆合上书本,问道:“你干嘛非要在期末之前呢?”

“我一放假就得飞去德国参加机器人比赛,”Tony的语气中充满了无奈,“得一周才能回来。”

“记得给我发e-mail?”

“当然,”Tony笑了,“我还会给你带礼物的。”

“大可不必,你毕竟也不是去玩的。”Natasha笑着摇摇头,“我暑假大概要去意大利或法国——具体还没决定——我倒是可以给你寄礼物和明信片。”

他们顺着这个话题聊(吐)了(槽)几句欧洲人的行事风格与生活习惯,以及上述三个国家有哪些著名的料理和景点,然后Tony再次颓废地趴了下去。

“我爸还试图让我参加暑期夏令营——我猜他就是不想见到我——不过我争取不参加,尽管我也不想见到他。另外还有作业和我自己需要完成的编程项目。剩下的时间肯定要分出一些和你出去玩,所以你看,”他摊开手,“我可以留给Steve的时间非常少,所以绝对不能把时间浪费在告白这种事情上。”

“可是告白就一句话的事啊?”Natasha不解地问,“没必要这么纠结吧?”

“拜托,他都纠结一个学期了,你指望放假能改变多少?”

“有道理,”Natasha点点头,迷之微笑,“而且……据我观察,不止一个学期。不过话说你主动告白不就好啦?”

“可我想听他告白啊。”Tony支着下巴,目光飘向心上人的方向,满含憧憬又无可奈何地说道。

Natasha一句“万一他也这么想呢”还没出口,就看到Steve红着脸急匆匆地将一张贺卡塞进Tony手里,又急匆匆地转身跑开。

“???”Tony状况外地捏着贺卡,而Natasha也凑过来和他一起看,“是不是情书啊?”她饶有兴趣地问道,示意他赶紧打开。

“不知道。”Tony暗暗期待着展开,与之前Wanda同样惊讶地发现:纸上是一片空白。

“???”Tony和Natasha莫名其妙地对视一眼,“这是什么意思?”

“嗯……”偏头想了想,“日本的新娘结婚时要求衣着和饰品都是白色,表示新娘‘身心皆为空白’,所以……”

“Steve要当我的新娘?!”

“你当他的新娘才对吧。”

Tony:“……拒绝!!!”

“别这样,”Natasha安抚性地捋了捋他的头发顺便揪了揪毛(Tony:“嗷!你干嘛!”),说道,“你不是暗恋他好久了嘛,人家难得主动一回,攻受什么的,你就不要太在意啦。”

“就一张白纸你哪来这么多理解?”Tony真是服了她们女孩子的脑洞,“况且就一张白纸算哪门子的主动啊?”

“我认为白纸上一定有字,只是不那么容易观察到……”Natasha将它举起,喃喃道。可惜还没等她有什么新发现,考试的预备铃就响了。

 

“考试将于5分钟后开始,请各位考生在自己的座位上坐好等待。”监考老师Maria Hill踩着高跟鞋抱着试卷大步走进教室,“另外被忘记拿出考试材料,我猜没人想挑战闭卷考政治。”

底下的学生有的莞尔一笑,有的才反应过来漏了点什么赶紧跑去寄存物品的地方拿东西。

Tony和Natasha只得离开原位,坐到之前下发的座号对应的考试位置上。,Tony把那张卡片夹在演草纸里带了过去。政治这门课的监考通常很松,他应该不会被Hill发现——即使他坐在第一排第一列,他也相信自己的运气。

 

Tony用15分钟就答完了选择题,闭卷。说实在的,政治这种无聊而简单并且不计入总成绩和总排名的科目,他根本就不需要多费心思,保证及格就够了。接着他翻开课本和一沓知识点汇总,心不在焉地找材料题的答案,并将那些枯燥的语言抄到答题卡上。

他仍然想着那张空白卡片。不,他与Natasha看法一致,那绝不可能是空白的。他烦躁地甩了甩写得酸痛的手腕,瞄了一眼从演草纸中间露出的卡片一角,干脆扔下笔,把它抽出来,细细观察着。

不那么容易观察到……Tony略一思忖,回头确认过Hill不在附近,便小心翼翼地将纸举起,慢慢调整角度,阳光洒在纸上,纸被照得有些透明,几行颜色极浅的字迹模糊地显现出来。

???

所以Steve那智障就让他举着卡片对着光麻烦还费眼地努力辨认???

一瞬间Tony想把这破纸摔在地上再踩上两脚再撕碎了扔进抽水马桶里。

……算了算了应该还有别的玄机。

 

他将卡片重新夹回演草纸里,强压住心底的暴躁把剩下的题做完,然后翻开一卷把选择题答案填涂到答题卡上。

等等……填涂?

Tony灵光一闪。 原来如此,天才不仅莞尔,如果卡上的字是用浅色笔写成的,那么用铅涂成的深色背景岂不正好可以突出字迹?

他忙抽出卡片,辨认出字迹的大体位置,用2B铅笔快速扫涂。果然,随着涂层越来越厚,白色的文字清晰地显现出来——

Shall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s day?

Thou art are more lovely and more temperate.

Rough winds do shake the darling buds of may,

And summer’s lease hath all too short a date.*

Tony把这四句诗反反复复地读了四五遍,抿了抿嘴,将卡片压在卷子底下,继续涂卡。

 

“你解出来了?”考试结束后,Natasha斜背着书包,踱到Tony座位旁边低头问道。

“嗯哼。”Tony应了一声,难掩笑意。

Natasha瞟了一眼那张卡片,心下了然,便也只是淡淡一笑,点了点头。

“那我先走咯。”她看好友没有离开的意思,挥挥手告别道。

“嗯,再见。”Tony同样朝她挥挥手,似乎打定主意要最后一个离开教室。

Natasha一走出教室,就看到Steve站在门口略带不安地等待,Wanda在他旁边,一副准备看好戏的表情。

“嗨,Steve。”她有点想笑,仍若无其事地打了个招呼,接着转向旁边的女孩,“嗨,Wanda。”两人默契地交换了一个眼神,她重新把目光落回Steve身上。

“嗨,Nat……”Steve欲言又止,“Tony他……”

“他恐怕得耽搁一会儿才能出来,”Natasha善解人意地回答,“大概等班里人全部走光了吧。”

“行,”Steve果断地说,“我可以等的。”

“那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们俩就先走了?”Wanda明智地决定拉着Natasha先逃,她可不想被恋爱光波闪瞎。

“当然不,”Steve笑了,顿了顿,他补充道,“暑假再找你们玩。”他目送两个女孩走到楼梯的转角处,回头就看到他的Tony站在他面前。

一语不发地站在他面前。

“呃……”Steve内心的不安此刻达到了峰值,“Tony?”

“Steve Rogers,”对方面无表情地开口,“这就是语文年级第一的水平?连正经告白都不会,随便抄几句莎翁的诗忽悠我?”

“Tony……”

“哦,等等,这算个表白吗?还是说你单纯的想夸一夸我?我倒也不介意但是……”

“Tony,Tony,”Steve宠溺地微笑着,将他的蜜糖拉入怀里,“这当然是个告白。不写出来是因为我想把话亲自说给你听……”

“Tony,亲爱的,我爱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Tony低下头,挣扎了几秒,终究叹息一声,凑上去揽住他的脖子,小声说:“好吧好吧,那我就勉为其难地同意了吧。”

这对恋人相拥的影子在地上被拉得很长,温度宜人,阳光正好。


*为莎士比亚十四行诗第18首前四行

 

这其实是我自创的,毕业前给当时心上人表白用的办法……如今初中毕业了我们并没有走到一起,不过我们一直是很好的朋友(怎么听着更心酸了)

最后,祝愿絮絮的爱情也顺利呐(如果有的话)


评论(13)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幽 若能再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