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幽 若能再见

我们的欢笑愚弄了死神与光阴。

【盾铁/盾妮/Stony】漫展奇遇记

谨以此文

献给 我最亲爱的清远宝贝 @林清远.小星星 

祝清远生日快乐!愿你的生活常有喜乐相伴。

(特意写了漫展梗,纪念我们第一次漫展面基成功~)


“你怎么了?”Steve进行完晨跑一走进休息室,就看见Wanda无精打采地趴在桌子上,“你这次任务离出发只剩20分钟,怎么这么颓啊?”

“因为这破任务……我去不了漫展啦!”经他一问,Wanda抬起头悲愤地回答。

“那么……下次?”Steve谨慎地说,他对此并不了解。

“这次是Only展,很难得的……”Wanda两眼无神,郁闷地解释道,然后她的目光落到了Steve身上……下一秒,她眸子一亮。

“诶嘿嘿,”Steve惊恐看着原本好端端的女孩突然邪魅一笑,“是朋友就帮我个忙吧?”她声音软软地问道。

“……你可千万别让我帮你出Lolita或者Cos之类的啊。”

“好主意诶。”

Steve:“??????我拒绝!!”

“哈哈哈哈逗你玩的啦,”Wanda说着自己也笑了,“你帮我卖本子发无料就行。”

“本子?无料?”听到两个新名词,Steve有种不祥的预感。

“稍等一下。”Wanda匆匆跑出休息室,来不及等电梯直接从楼梯跑到房间。Steve怀着那种预感等了1分钟,听到Wanda又跑了回来,怀里还抱着一摞书本之类的东西。

“呐呐,这些白色封底的是无料,”Wanda将所有东西都放到桌子上,从中把一沓超薄的分出来,“不要钱,谁想要你就给,也可以和别人交换;其他的是放在摊上卖的,价钱我都写在塑料包装上了,我把票也给你……”她在那一堆书本中翻了一阵,抽出一张纸票,上面印着星盾和反应堆的合体图案,票中央写着五个艺术字式字母。

“Stony。”Steve读了出来,他认为这不应该按照词语原意理解,“这什么意思?”

Wanda笑而不语,紧接着他发现那些书本的题目前面或后面也有同样的单词。他重新看了一遍票上的图案,思考了片刻,然后他觉得不祥的预感似乎已经不再只是预感了。

“你不会是……???”Steve难以置信地问。

“就是你想的那样,”Wanda称得上得意地点点头,“顺便说一句,我的文中不少梗是从你身上取材的哟~”

“你都做了些什么?!”Steve此刻只想抓着她的肩膀把这腐女摇得清醒一点,“你把我和Tony——”

“安啦,你想的话也可以读来看看,”Wanda笑得极其狡黠,“反正你暗恋他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了。我写了各种约会,还有很多NC17的内容,比如捆绑Play、道具Play——”

“Wanda!”Steve脸涨得通红,不知是害羞还是气愤。

被点名的少女不置可否地一笑,“我知道你心里是很渴望的。”

“Wanda——”

“我去出任务啦,”小女巫的心情格外愉悦,“别忘了摊主需要提前入场。”

“……慢走不送!!!”

 

25分钟前,实验室。

“这些是无料,免费发放或交换。”Natasha端着一杯红茶,对着两摞码得整整齐齐的书本向Tony说明道,“这些是本子,对照价格出售。另外,摊主需要提前入场。我说清楚了吗?”

“当然。”Tony点点头,顺时针搅拌着手里的咖啡,只随意地扫了一眼那张一张写明价格的便利贴。他停顿两秒确认对方不再需要补充什么,便慢悠悠地说,“那么问题来了,我,Tony Stark,参加一个漫展——甚至是我个人CP的O展——不太对劲吧?”

“你可以伪装,”Natasha说,想到了之前和Steve一起出的那次任务,“比如,你可以戴一副眼镜。”

“……你给我搞一副Clark Kent的眼镜啊?!”

“或者,”Natasha朝茶里撒了少许白糖,淡淡地说,“你可以穿女装。”

Tony一口咖啡呛在了喉咙里,Natasha抽了几张纸递给他,耐心地等他咳嗽完,才说:“反应这么大干嘛,漫展里女装大佬很多的。”

“我可以肯定我不会成为他们中的一员。”Tony直视着她的眼睛,认真地说。

“那你看着办吧,”Natasha估计着时间差不多了,便把门票丢给他,站起来优雅地伸了个懒腰,“我得出发了。”

“……拜拜了您嘞!”

 

三天后,盾铁Only展如期在纽约盛大开幕。

“您就是‘W形冰激凌’太太?”一群小姑娘围在一个摊位前,打头的人说,“我们追您的文好久了!今天终于见到本人了……只是,”她犹豫了一下,“没想到是男孩子。”

摊主是一位戴着金色假发和眼罩的小哥哥,他碧蓝的眼眸从眼罩的窟窿中露出,闪动着友好的笑意向她们解释道:“不是啦,她是我朋友,今天有事来不了,我帮她看下摊。”

同样的话Steve对不同的人重复了好几遍,他打心底为好友的文章如此受人欢迎而高兴,不过……他只是随手翻了翻其中一本无料,就被里面的露骨描写吓得赶紧合上书本暗自脸红。

虽然他也曾对某位大眼睛怪有过类似的肖想,但……

咳。

 

随着时间的推移,围在摊前的人越发稀少,无料全部发完,本子也基本卖光。他总算有机会喘一口气,决定等最后几本卖掉后就收摊,拿得来的钱给Wanda买一点徽章钥匙扣什么的。

接着,他听到邻摊那个打扮得格外夸张的Coser说:“你也是替朋友看摊的啊?”

他转过头,目测周围没有别人,便苦笑着回答:“是啊。”

“我也是。”对方报以同样的苦笑,随即做了个鬼脸,“女孩子惹不起啊。”

Steve了然。他刚刚听到这人告诉那些女孩自己并不是什么“N字鸡尾酒”太太。

等等,仔细听的话他觉得这个声音入耳非常熟悉,再联想到Natasha似乎也要出任务不能参展,他忽然有种很可怕的猜测:“你说的N字鸡尾酒不会是——”

对面的男人几乎与他同时开口:“你说的W形鸡尾酒不会是——”

他们接着同时闭了嘴,在这个时候暴露两位姑娘的真名似乎不太合适。

“你是Tony?”Steve降低音量问道。

“是,”Tony同样小声说,“Steve。”

“是我。”

确认过身份,两人开始陷入尴尬的沉默中。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还好有人打破了平静。

一阵物品落地的声响惊得Tony赶紧转向他的摊位,原来是一位扮成女版美国队长的Coser路过时,她戴在手臂上的盾牌模型不慎将摊上剩下的本子刮到了地上。她边连声道歉边踩着高跟筒靴费劲地蹲下,试图捡起掉落的书本。

Tony见状,绕出置物台和她一起捡,结果他戴的那副巨大的墨镜从脸上滑落。Cos小姐姐眼疾手快,一把接着墨镜递给他,却在见到他真容的那一瞬间失声尖叫:“Tony Stark!!!”

可怜的Tony并没来得及捂住她的嘴,于是成功掉马了。

所有闻声而至的路人全都围过来,兴奋激动地尖叫着。

“呜哇哇这真的是Tony Stark本人诶!!!”

“有生之年看到活生生的钢铁侠!!!”

“正主来参加CP展!我的天盾铁锁死!!!”

Tony看到事情已一发不可收拾,索性破罐子破摔。他伸手一把扯掉仍在看好戏的Steve的伪装,不嫌事大地说:“告诉你们,美国队长也在哦。”

状况外的Steve:“……??????您有事没事啊???”

“嘘,各位稍安勿躁。”眼看众人又要尖叫,Tony赶紧举起一只手示意他们安静,“我们俩参加盾铁CP的动漫展,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大家纷纷停止喧哗,等着他再说出些惊世骇俗的言论。

而他只是拉过另一位当事人,踮脚吻了上去,Steve叹了口气,顺势搂住他回应这个吻。有些人倒吸一口冷气,更多人完全被震惊到失声。

“这意味着,”一吻毕,Tony的目光扫过已然呆滞的粉丝们,微笑着说,“我们在一起了。”

 

彩蛋:

任务中的Natasha收到两条信息:

Tony:你们的本子卖完了,你们掉马了,我们在一起了。

Tony: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开不开心,喜不喜欢。

Natasha:“????”

 

 

 


评论(5)
热度(14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幽 若能再见 | Powered by LOFTER